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78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8月4日
【东方日报】指,荃湾火炭居屋项目,或改绿置居。房委会策划小组昨通过在荃湾、火炭、东涌兴建资助出售房屋项目,并即时展开招标工作。有消息指出,其中荃湾德士古道及火炭坳背湾街,或会研究拨作绿置居出售。

【星岛日报】指,美景花园「破例」,一成业权组立法团。入伙逾三十年的青衣美景花园三年前爆出一点七亿元天价维修工程,引起小业主不满。然而,由於小业主只有约两成九业权,不到成立业主立案法团的三成门槛;七百名小业主遂於去年集合一成业权,入禀土地审裁处。审裁官昨宣判小业主胜诉,成为本港首次引用《建筑物(管理)条例》第四条,以较低门槛成立法团的个案。

【明报】指,市建局筲箕湾项目招标。市建局在港岛东供应罕有,故早前推出的筲箕湾西湾河街商住项目就大收38份意向书,破尽市建局纪录,该局昨日亦乘势推出项目招标,并於下月8日截标。

【太阳报】报道,新盘赶推,信置会地申预售。发展商趁息魔来临前赶开盘,消息透露,信置(00083)西贡沙角尾及会德丰地产的何文田新盘刚入纸申请预售,分别提供约300与约560伙。

【成报】称,梁振英:未来三四年可供8.3万单位。正在休假的特首梁振英,昨日发表网志感谢发展局同事过去三年努力觅地,房屋供应有稳步提升的趋势,指出根据政府最新数据,未来三至四年,连同货尾、未售楼花和随时可动工的项目,共可提供8.3万个单位,再创新高,较去年同期的7.3万个单位多出1万个。

【信报】谓,维港.星岸拟「维港价」推盘。新盘浪接浪,房协「晒冷」尽推长沙湾喜漾外,软销多时的红磡维港.星岸今天开价,发展商长实(01113)预告,首批将以「维港价」推售。

【苹果日报】说,富雅阁售13伙,有三伙挞定。去年涉嫌因未跟足一手销售条例卖楼、同珍集团深水埗单幢楼富雅阁,再有单位取消交易。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3楼A室,去年4月以236万元易手,但已於上月9日登记取消交易。富雅阁去年被指在无价单、无楼书下卖楼有违规之嫌,卖出13伙,其中3伙已取消交易。

【香港商报】称,零售业疲软,减租战一触即发。资本市场内部环环相扣,牵一发,动全身。自年初起,本港零售业受多方因素影响持续疲弱,现仍未有复苏迹象。零售业销售额大幅下降,直逼租值现下行压力。经营崇光百货的利福国际(1212)主席刘銮鸿昨日出席记者会亦表示「经营环境辛苦」,但指出暂时未有收到客户要求减租,即使未来客户有减租要求,料幅度亦不会太大。

【文汇报】指,新盘按揭跑赢二手。发展商积极推盘,锁定市场购买力,令7月楼花按揭登记骤增。据中原按揭经纪研究部资料显示,7月楼花按揭登记共1,016宗,按月急增83.7%,按年同期则大幅增加近3.2倍。

【晴报】称,买楼造按等於借孖展买股!昨日提到,从投资角度,物业跟股票最大的分别是,前者属於实物资产(RealAssets),后者则属於金融资产(FinancialAssets),而金融资产的homogenous(相同)特性,造就它的流通量较高,套现能力也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