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43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7月30日
【东方日报】指,租津严重滞后,综援户焗「倒贴」。贫者愈贫,不少领取综援的基层市民被迫捱贵租。一项调查发现,四成半受访综援户的租金较社会福利署发放的综援租金津贴高,出现「贴租」情况。调查团体批评社署按年调整的租津机制严重滞后,追不上租金实际升幅,建议当局检讨现行的综援租金津贴制度,并重新实施租管。

【明报】指,宏基资本陈伟伦:投资物业,时间就是金钱。数年前,佐敦官涌予人印象仍是旧楼立林、与街市为邻的老区。但宏基资本(2288)却看好其邻近兴建中的高铁和区域转型潜力,不惜高价击败十多个对手投得该地段一幅商住地皮,兴建为主力提供200方尺住宅单位楼盘,并即将开售。

【太阳报】报道,名店呻难顶,铺租恐寻底。内地股市波动,来港消费内地豪客大减,本港零售业无运行。继Gucci表明若果租金成本未有回落,可能会关闭部分店铺后,刘Sir知道再有国际零售品牌话要业主减租,寻日LVMH财务总监Jean-JacquesGuiony话,一早已经知道香港铺租会跌,所以已经同业主检讨紧租金水平。

【成报】称,逾2.4万单位变8.5万劏房户。政府统计处昨日公布「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全港楼龄25年及以上私人住用及综合用途楼宇中,有超过2.4万个单位已褬成多个劏房,约有85,500个褬房户,平均每名住客只有60平方尺居住空间,但每月租金中位数逼近4,000元。

【文汇报】指,代理挖角潮掀淘汰战。内地Q房网进驻香港,中小型代理行受到直接冲击。置业18营业董事郑勇坦言公司正在精简架构,短期内会结束2间分行,分行精简后只余5间,不过节省租金后,会增聘人手。

【星岛日报】指,财团瓦解「钉子户」,36亿收购皇都戏院。代表新世界为首等财团正式展开大规模的收购旧楼行动,今次主角是屹立逾半世纪的北角地标旧楼皇都戏院大厦,占地逾三万五千方尺,是港岛区罕有「巨无霸」大地皮。

【晴报】称,猜不透的焕然壹居。吹咗几日风,市建局前日终宣布,以八折价钱出售启德「焕然壹居」畀首次置业人士。好多人听完单新闻后「啄」住一个Point,就系「单身人士无份」,呢个话「歧视、唔公平」,嗰个又嘈「未买楼点结婚?」

【信报】谓,豪宅追落后,名人纷入市,狄波拉陈淑芬同购瀚然高层。楼市向好,豪宅开始「追落后」,连名人明星亦蜂拥入市,成交不绝於耳,太古地产(01972)旗下西半山楼盘更成为入市焦点,继珒然获风水师苏民峰斥资逾半亿购入1伙后,同系毗邻的瀚然亦获影帝谢霆锋母亲狄波拉及本港著名艺人经理人陈淑芬双双斥资近半亿各购1伙。

【苹果日报】说,公屋第二市场,上月买卖破亿元。私楼价贵,购买力流向未补地价公屋。中原黄良升表示,上月全港共录得50宗公屋第二市场买卖,总值高达1.03亿元,按月上升35.1%及42.6%,成交量及金额均创下2000年8月有纪录以来近15年新高。

【香港商报】称,「港人港楼」大受欢迎,房协喜漾首推80伙。房协旗下长沙湾项目「喜荟」,自推出以来便抢尽市场目光,该盘除早前录得惊人的逾18倍超购情况外,亦登上房协新盘「收票王」的宝座。有见「喜荟」销情超乎预期,房协随即乘势推出同区另一项目「喜漾」,务求以浪接浪方式抢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