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楼市回暖带旺债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438
地产新闻
内地楼市回暖带旺债市
(成报) 2015年7月28日
  内地楼市反弹刺激投资者对地产商债券的需求,降低了它们的融资成本。彭博援引国泰君安债券分析师Zhang Li称,「投资者正在改变对地产公司的认识。他们意识到,地产商的信用状况正在改善。」

  据彭博新闻社,龙湖地产昨日以3.93%的收益率发行五年期AAA级债券,二级市场上类似期限和评级债券的平均收益率为4.09%。北京天恒置业集团(Beijing Tian Heng Development Group)上周三以4.12%发行五年期AA级债券,而可与之比较的债券收益率高达5.22%。

  Q2发债达671亿人币

  这与地产销售的改善不无关系。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政府三次降息和放松地产政策后,住宅销售额增长12.9%,去年同期为下降9%。

  7月21日,天津天保基建股份有限公司以4.5%的收益率发行了五年期AA级债券,二级市场上的平均收益率为4.77%。

  自内地政府允许地产开发商拓展国内债券市场发行后,开发商加速了在岸债券的发行。二季度地产开发商发债规模达到671亿元(人民币,下同),创历史纪录,第一季度发债规模为444亿元。

  今年3月末,内地放松按揭贷款措施,降低首付比例,与此同时继续推行宽松的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