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窝坪住宅地尺价料1.3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574
地产新闻
大窝坪住宅地尺价料1.3万
(成报) 2015年7月25日
  地政总署昨日公布, 2015至16财政年度第2季度(即2015年7至9月)的卖地计划将增加2幅用地,为大窝坪住宅用地和元朗商贸用地,分别可供兴建约980个单位和4.6万平方米总楼面面积。当中大窝坪住宅地靠近传统住宅地,为季内唯一市区地。有测量师预计,地皮或发展成豪宅。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表示,该地皮估值约82.2亿元,尺价料达1.3万元。本报记者综合报道

  计及上月公布的3幅住宅和1幅商贸用地,政府将在2015至16年度第2季度合共推售4幅住宅用地(可供兴建约2,600个单位)和2幅商贸用地(可提供约62,000平方米总楼面面积)。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於6月29日公布第2季度卖地计划时提到,视乎改划和其他工作的进度及市场情况,政府或会在2015至16年度第2季度中途公布加推用地。

  次季料达标56%

  本财年第2季度可供兴建单位数量约6,100个。加上首季度推售的用地,今个财政年度首2季度私人房屋土地供应,在未计及私人发展或重建项目前,估计合共可供兴建约10,600个单位,即2015至16年度提供可供兴建19,000个单位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目标的56%。

  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表示,由於政府「加强」推出地皮,有助政府全年供应达标,其中新增的住宅用地邻近九龙塘一带,很大机会发展成豪宅项目,预期投资额较大,料获大型发展商垂青,该地皮估值约82.2亿元。

  是次新增的大窝坪住宅用地,为早前公布的次季卖地计划三幅新界住宅地以外的,首幅市区地皮新供应,对发展商甚具吸引力。他指出,其位置邻近九龙塘一带,地势较高且周边多绿化,项目料以中低密度豪宅发展,日后落成单位料可享开扬兼优质景观,属罕有市区豪宅供应。由於发展颇具规模,预期投资额较大,估计获大发展商及财团垂青;然而,现阶段尚未获得有关卖地章程详细资料,视乎地皮或涉及斜坡等土地剪裁等问题,投资成本有机会增加。

  近多个住宅项目

  根据城规会分区计划大纲图资料,大窝坪住宅用地,地积比约2.88倍,可建楼面料约632,385方尺,按每方尺楼面约1.3万元计,估值约82.2亿元。惟若以豪宅设计发展,估计单位数量将稍为减少。

  至於新增的元朗商贸用地,林子彬表示,由於区内现时商业楼面供应有限,估计商贸项目有一定需求,该地皮位於元朗东头工业区宏业西街与康业街交界,邻近朗屏站,地皮附近亦有不少新的住宅项目,将会对民生配套有一定需求,估计地皮有条件发展成基座为商场及楼上为商厦的项目,具有一定潜力,预期市场反应不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