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74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7月23日
【东方日报】指,乱追地租差估署似靠估。业主突被追收逾十年前的地租欠款,大感无奈!屯门泥围村一幢三层高的丁屋分售不同人士,其中一名业主早前接获差饷物业估价署「追数信」,追收九七年至○二年地租欠款兼附加费,事主指当年仍未购入有关物业,且不满更被追收全幢丁屋的地租,质疑有关做法不合理。

【苹果日报】说,辣招打压,投资者攻车位。政府多次出招打击楼市炒卖,一班资深投资者大呻无啖好食,摩货图利变难,惟有转攻细价车位。当中蔡志忠认为车位供应短缺,投资价值能够睇高一线,近日正物色100个车位以上的大型停车场作投资。

【香港商报】称,星展:港楼价高不代表有泡沫。虽然本港楼市交投趋淡静,但细价楼炒风不断,新界西北区细价楼价格更越升越有,令人忧虑本港楼市存有泡沫。不过,星展认为,现时楼价高企并非代表有泡沫出现,楼价高是因供不应求,料美国加息会令楼价上升暂时停顿,惟预期全年楼价仍有10%的升幅,并指政府再推「辣招」的机会不大。

【文汇报】指,喜荟累收5482票超购14倍。房协於长沙湾喜荟首批连加推全数350伙,入票反应持续热烈,截至昨晚累收逾5,482票,超额登记14.6倍。该盘於今日截票,明日抽签安排拣楼次序,本周六推售。

【信报】谓,洪水桥新发展区,议员质疑欠周详。就新界西北洪水桥新发展区建议发展大纲图及第三阶段社区参与,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昨天进行讨论,席间多名议员希望有关发展可带旺天水围等地区,但批评当局的设计不周详,由交通配套以至就业机会都存在问题,形容发展大纲图内的数字只是「空中楼阁」,希望政府可重新修改设计,以配合洪水桥以至整个新界西北居民的实际需要。

【成报】称,上月商厦买卖金额突破40亿。美联工商铺资料研究部综合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上月仅录171宗商厦买卖注册,按月减10%;因逾亿元注册成交按月激增数倍下,月内注册金额突破40亿元大关,按月急增84%外,数值兼刷新近一年新高纪录,出现「量跌值升」情况。

【星岛日报】指,资策现楼盘连环推。一手市场主导楼市,发展商密密推盘,部分项目更即将入伙,其中资本策略旗下铜锣湾yooResidence将於短期内获批入伙纸,项目尚余十三伙待售,当中大部分为特色户,将以现楼形式重推。

【明报】指,王琇瑛:大马投资,宜购细单位。据王琇瑛透露,她当年在吉隆坡创业后,起初原拟在当地租楼,惟后来发现供楼比租楼廉宜,於是便转租为买。由於买楼需要借按揭,但作为外国人的王琇瑛最多只可取得六成按揭,其后因参加当地政府的「第二家园计划」,既可取得在当地长期居住的资格,并获银行批出七成按揭。

【太阳报】报道,迎海.骏岸批售,赶下月出击。新一轮大型住宅新盘开售潮快将揭开序幕,恒地(00012)等旗下马鞍山迎海第四期迎海.骏岸,昨刚取得预售楼花同意书,项目提供474伙,主打两房细单位,最快下月火速登场。

【晴报】称,天宇海海景户,尺价1.4万破顶。在需求不减情况下,优质单位的造价及实用尺价愈升愈高,屡屡破顶。其中马鞍山天宇海有787尺的海景单位,以约1,100万获承接,实用尺价13,977元创屋苑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