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21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7月21日
【明报】指,吴继泰先挞订,后买回龜背湾洋房。曾由乐坛天后王菲持有的大潭龜背湾1号屋,虽於年初曾遭建生国际(0224)董事总经理吴继泰挞订,惟本报发现吴氏其后再以「买壳」形式购入物业,变相悭税近4000万元。

【太阳报】报道,学生包租公回报可观。大学宿位不足,刘Sir知道有3个本港大学生睇准时机,成立网站「漂乐居」,利用互联网做平台,将早前大包租形式承租嘅一批单位,分拆床位分租畀未有宿位嘅非本地学生。

【成报】称,中环商厦空置率跌至海啸后新低。仲量联行7月发表的《香港楼市监察》研究报告显示,中环甲级写字楼供应短缺及租金上升,令部分租客考虑迁往其他商业区。此外,金融机构对中价写字楼的需求稳定,导致中环写字楼空置率由5月底录得的2.3%跌至6月底的1.7%,为2008年11月以来的新低。

【东方日报】指,逆占邱德根地,两庙宇胜诉。已故远东集团创始人及亚洲电视前主席邱德根名下的公司,持有荃湾老围村两间寺庙紫竹林及珠冈禅院之宿舍地皮,该两庙的宿舍管理人声称於卅年来一直占用该地皮,他於一一年入禀高院申请逆权占有该地皮,案件在一三年审理后,高院昨判决,裁定邱德根名下的公司已失去该地皮业权,宿舍管理人获判胜诉兼得讼费。

【苹果日报】说,铜锣湾利园山道现吉铺。零售业寒冬,贵租地段铺位持续不振,位於铜锣湾罗素街街口的利园山道27号地铺,租户钟表品牌Swatch刚租约期满迁出,但业主以200万元放租,较旧租高四成,令铜锣湾核心街道再增添吉铺。

【文汇报】指,暑假旺租,今季尺租料大升3.6%。暑假正值租赁旺季,校网屋苑备受热捧。美联物业指,今年上半年租金累升约3.5%,预料第三季藉租赁潮录得3.6%的显著增长,至第四季便持平,料全年累升6%至7%。

【星岛日报】指,维港・星岸快推售东环紧接上马。新盘在股市受挫后,部分准买家及发展商纷持观望态度,令一手市场气氛转淡,近日股市回稳,多个新盘陆续抢闸登场。红磡豪盘维港.星岸将於今公布最新消息,料在短期内登场;东涌东环II,属季内最大规模的新盘,将於今首度公布最新消息,相信销售计画迅即展开。

【晴报】称,嘉湖山庄2房,首次升破400万。新盘低价抢客,加上股市回吐,仍无碍二手成交续新高。其中天水围嘉湖山庄有两房户,以406万易手,是同类单位首次突破400万。

【信报】谓,逆权占地的变例。逆权占地的诉讼,一方必是地主,自有土地注册记录,显示谁为地主。但与讼的另一方,应为占用土地的,却并非一定有迹可寻。直觉而言,应为现况所见在实地上居住或活动之人,但事实上却可能有许多变例。

【香港商报】称,喜荟加推余下150伙。由房协发展的长沙湾「喜荟」收票反应理想,该盘早前推出首两张价单已录得超购16倍,超出市场预期,有见及此,房协昨旋即加推余下150伙单位,涉及户型包括一房、两房、三房及连平台出售的单位,实用面积介乎381平方尺至674平方尺,售价由约628万至1094万不等,折实尺售价约1.4万元至1.6万元,当中新价单售价最低单位属2座6楼E室,实用面积381平方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