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商厦空置率跌至海啸后新低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106
地产新闻
中环商厦空置率跌至海啸后新低
(成报) 2015年7月21日
  仲量联行7月发表的《香港楼市监察》研究报告显示,中环甲级写字楼供应短缺及租金上升,令部分租客考虑迁往其他商业区。此外,金融机构对中价写字楼的需求稳定,导致中环写字楼空置率由5月底录得的2.3%跌至6月底的1.7%,为2008年11月以来的新低。

  空置率低企令更多业主看好区内租金走势,区内写字楼租金於6月上升2%,上半年累积升幅已达7%。然而,租金上升已引致部分中环租户考虑迁往其他非核心商业区以节省租金支出。一家保险公司计划把部分部门由中环迁出,并已租用鱼涌港岛东中心40,700平方尺。

  仲量联行香港研究部主管马安平表示,目前中环写字楼供应紧绌,预期未来数月将有更多租客转租其他区域。尽管中环以外的商业区空置率也低企,写字楼仍不乏供应,当中包括新近或即将落成的甲级写字楼,例如尖沙咀天文台道8号及铜锣湾Tower 535。

  6月整体吸纳量增87%

  整体甲级写字楼於6月份的吸纳量为2.5万平方尺,较5月份录得的13.39万平方尺增加87%。其中一半约12.7万平方尺楼面的吸纳量来自中环。

  当中,中资机构仍然是写字楼需求的主要来源,其中一宗最瞩目的成交为一家中资金融机构租用交易广场3期全层11,200平方尺的楼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