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0271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7月17日
【东方日报】指,两汉互劈血案,揭一屋24「棺材房」。两邻居擸刀互劈一命危,揭一屋廿四间港式「太空舱」逼得太紧。北角前日一个实用面积不足六百尺的单位,被间了廿四个以木板搭成、近乎密封的床位,由於空间小,其中两名男子疑因电视声浪问题争执,各取生果刀袭击对方,两人涉嫌伤人被捕,其中一人背部重伤,目前情况危殆。

【文汇报】指,中上价物业渐成主导。经络去年预期,今年中上价物业以至豪宅的价格有追落后空间,原因是近年上车盘的价格急升,与中上价物业价格差距大幅收窄。适逢今年初金管局再出招进一步收紧按揭,实力不足者将难以进场;另一方面,楼价稳步上扬,加上早前在财富效应带动下,市场焦点及购买力纷纷转投至中上价物业,尤其价值介乎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物业。

【星岛日报】指,有年轻人坚持「宁租不买」。股市波动未有影响楼市交投,屋苑造价一直高企不下,有不少八、九十后的「上车一族」早早储定首期,看准时机入市,虽然如此,亦有不少八十后选择「宁租不买」。

【明报】指,天铸累沽逾80伙,料套35亿。新地(0016)今年重头项目、何文田天铸昨开展新一轮销售,推出10伙实用1046至1247方尺标准单位发售,单日成功沽出6个,售价介乎2419万至3322万元;事实上,天铸自上月中推出至今,扣除已挞订的一伙,过去一个月已累售逾80伙单位,占楼盘一期256个单位超过30%,估计新地套现约35亿元,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表示,天铸有机会加推应市。

【信报】谓,实事求是,解决僭建。立法会帐目委员会最近就审计署提交第64号衡工量值式审计结果报告书提交报告,对屋宇署作为负责执行针对僭建物政策的部门,就违例建筑物采取的行动,表示极度关注,认为不可接受。

【苹果日报】说,区内单幢盘陆续推。长沙湾连同深水埗虽然旧区感觉强烈,但近年区内重建新盘卖楼成绩理想,未来亦持续有中小型项目推出,除了房协同系喜漾会於年内推出外,百利保(617)及富豪(078)的顺宁道项目亦料於明年初推出。

【香港商报】称,鼓励更多富户退屋腾出单位。公屋需求和供应情况一直是政府及市民最关注的议题,也是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从2011年申请公屋的数字编号为16万个案,至今年2015年初,申请轮候公屋又合乎申请资格的人士就上升至26万多,升幅达百分之三十多。以每年兴建公屋15000至20000个单位计算,三年上屋计划肯定不能兑现。

【太阳报】报道,东旭668万,贵绝绿表价。新白居二未到,不过近排第二市场楼价已率先炒起。刘Sir数数手指,近呢四个月居屋绿表做价至少已经四度破顶,六月份筲箕湾东旭苑有个海景户以668万元卖出,成为最新居二楼王。而上半年居二市场录到约931宗买卖,比旧年同期跌逾44%。

【成报】称,白石角创新路地皮估值25.2亿。地政总署昨日公布,将公开招标出售在2015至16年度卖地计划内位於新界大埔白石角创新路的大埔市地段第226号的用地;招标将於明天开始,截标日期为8月28日。综合测量师意见,该地估值介乎约23.2亿至25.2亿元。

【晴报】称,喜荟首批百伙,折实504万入场。房协旗下的长沙湾喜荟昨日公布首批100伙价单,包括实用面积由397尺至674尺的一房、两房及三房一套单位,价单售价由560.9万元至974.5万元,房协为买家提供折扣优惠,首批单位折实平均价为12,41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