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94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7月9日
【东方日报】指,工厦天台劏房,随时热死人。工厦天台僭建劏房如火炉!市面租金高昂,不少低收入人士只可栖身环境较恶劣的工厦天台僭建劏房。本报记者日前巡视多区工厦天台劏房,发现中午室内温度高达近摄氏三十三度,即使至黄昏亦只下降一度,住户汗流浃背。

【文汇报】指,差估署:私宅楼价再破顶。在6月上旬股灾前的5月,本港楼市正直闯高峰。差饷物业估价署昨日公布最新私宅楼价指数,5月报298.4点,再创历史新高外,指数更已连升14个月。惟值得留意是,5月指数的按月升幅只得0.37%,相比4月的按月升幅1.99%大为收窄,反映升势疲弱。

【星岛日报】指,港股重创威吓大屋苑遍地减价。股市洗仓式下挫,股灾重临令整体投资气氛遇上冷锋,近月连番创新高价的楼市亦不能幸免,二手减价浪潮初现,遍地录得减价个案,整体幅度介乎百之五至十,尤以今年半年升势较急的新界区屋苑,更成为今次减价的源头及重点地区,即使以用家主导的蓝筹屋苑亦骤现急放套现个案。

【明报】指,测量界谢伟铨:港股急跌,预示楼价调整。港股昨日急跌逾1400点,相信不少本港业主及有意置业的人士目前最关心的问题是「股市大跌对楼市有何启示呢?」有近40年测量界经验,曾任职恒基地产(0012)及英皇国际(0163)高层的立法会建筑、测量及都市规划界议员谢伟铨就认为,因应股市所反映的环球经济最新形势,他预测今年本港楼价将转升为跌。

【太阳报】报道,屯门新地王万科头彩。本港楼市基调良好,政府及市区重建局项目又有两项「高纪录」刷新咗,上个礼拜五截标嘅屯门扫管笏路住宅地,就由首次夺得官地嘅万科置业(香港),用咗超过38.2亿元投得,打破上月中由同区管翠路地皮录得嘅逾36.2亿元旧纪录,成为屯门区地价最高地皮。

【成报】称,刘鸣炜指楼市或出现调整。曾建议年轻人应该减少去日本,把节省下来的储蓄买楼首期的华置集团主席兼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鸣炜形容,现时楼价「昂贵到无可能(买楼)」,因为港元与美元挂勾,同时受内地资金影响,令楼市出现一个很长的特殊周期。

【信报】谓,四十年的债。香港的僭建物问题,恐怕是全球独一无二,僭建物甚至令一位特首候选人付出沉重的政治代价,由领头大热门变为堕马。不说不知,僭建物问题早於上世纪七十年代已存在,1975年政府制定政策企图对付此问题,但过了40年,单从数字看,问题却像雪球般愈滚愈大,政府予人束手无策的感觉。

【苹果日报】说,红山半岛加价加推。港股暴泻,惟发展商无惧市况波动,加推新货应市。华懋集团旗下大潭红山半岛,昨加推28伙,定价1,892.4万至3,937.3万元,较低一层提价近4%。

【新报】称,买楼收租吸引力不及「炒股」?最近网上流传一张「港铁沿线屋苑住户月入中位数图」,有位於大埔的补习社以此大卖广告,并标榜「子女未来住太和还是银湖・天峰,视乎暑假您的安排」。外间批评这广告过份夸张,哗众取宠,「教坏细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