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16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7月7日
【东方日报】指,抢二手楼按细银行抬头。金管局喝停银行按揭提供额外现金回赠的成效立竿见影,银行界承认按揭业务成本因此下降,中小型银行与大型银行的竞争力拉近,料中小行在二手楼市的按揭市占率将回升,惟新盘市场缺乏人手「落盘」抢攻,大行在楼花按揭仍会保持较大优势。

【星岛日报】指,变种围标欺小业主工程斩件瞒维修费。不少私人屋苑天价维修工程涉围标引起全城关注。全港业主反贪腐反围标大联盟发现,近期围标手法出现新趋势,包括疑将工程「斩件」,以及透过动用屋苑储备基金,营造每户摊分金额较小的假象,但实际总造价怀疑较同类型工程贵数倍。

【明报】指,汤君明:楼价未来一年不爆煲。虽然股市大泻,但科达地产主席汤君明,昨出席Q房网浅水湾分行开业仪式时,则扬言「楼价直至明年今日也不会爆煲」,当中细价楼更因有实际需求,即使现时有2000、3000伙新盘涌现,市场仍可完全吸纳,并指细价楼今年仍有轻微升幅。

【太阳报】报道,南区明苑全幢意向价30亿。豪宅有价有市,科达地产主席汤君明表示,旗下南区浅水湾道121号豪宅明苑,获买家出价洽购全幢,惟出价未到价,直言「30亿元会谂谂」,而物业计划改作服务式住宅,料尺租可提升最多四成,对於楼市走势,他料至明年今日也不会爆煲。

【成报】称,土瓜湾工厦低层户意向价二千万。连接沙田至中环的沙中线正积极动工,沿线的传统工业区如土瓜湾物业未来升值潜力备受看好,加上区内多个住宅项目入伙,势令该区成为集工商住於一身的综合发展区,区内工厦持续低水,成为投资者理想入市之选。

【信报】谓,写字楼空置率7年新低。世邦魏理仕发表报告指出,本港写字楼受惠於中资机构租用核心区商厦,空置率创近7年新低,第二季净吸纳量达130万方尺。中环第二季写字楼空置率只有1.7%,较首季的3.6%,下跌1.9个百分点;同期尺租为106.8元,按季上升6.2%。

【苹果日报】说,新地:股市波动无碍卖楼。港股暴泻,发展商以不变应万变,如常推货卖楼。新地(016)昨加推何文田新盘天铸15伙单位周四卖楼,集团副董事总经理雷霆称股市只是属短期波动,对市民置业无影响,投资者可能会将资金由股市转投物业市场。

【新报】称,幕前幕后的楼市买家。综观近期楼市,除了向来以用家为主导的现象没变外,投资者的参与亦不少,且有上升的趋势。投资者是楼市的一群长期捧场客,他们拥有雄厚的资金,具有锐利的眼光,对激活楼市起了一定作用。

【文汇报】指,雷霆:股市波动反利楼市。股市大跌,市场担心会否波及楼市,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昨出席旗下新盘发布会,被问到股市波动会否影响其卖楼部署指,香港过去已经历过多次这类「小股灾」,相信买楼为长线投资,短期股市波动不会带来影响,反指部分人或会因此抽调股市资金重投楼市,故旗下新盘销情可望受惠,对未来销情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