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门住宅地获10标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06
地产新闻
屯门住宅地获10标书
(成报) 2015年7月4日
  屯门第56区扫管笏路项目於昨午截标,地政总署昨日公布,地皮共接获10份标书。测量师普遍认为,地皮获得市场反应不俗,或由於项目临近著名国际学校。综合测量界估值,项目地价介乎约36.2亿元至42亿元。本报记者综合报道

  据昨日截标现场所见,多间发展商皆有派代表入标该项目。至於其他入标的财团包括新地(016)、长实地产(1113)、恒地(012)、万科置业(1036)、佳明(1271)伙英皇国际(163)合资、百利保(617)伙富豪国际(078)合资及K&K Property、信置(083)亦确认与嘉华国际(173)合作入标。

  会德丰(020)高级经理何伟锦表示,今次集团独资入标屯门扫管笏路地皮,他认为由於项目邻近国际学校,希望今次与集团同区另一项目有协同效应。

  远东发展(035)发展部总经理朱宝林表示,集团今次属独资入标,倾向兴建中小型单位,出价应该较为进取。

  须兴建幼稚园

  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是次扫管笏路地皮入标数目与上月同区管翠路项目相若,反应算不俗。地皮发展规模亦与管翠路地皮相若,惟是次以绿化山景比例较多,海景较少,估计地皮将发展商为中低密度住宅项目。估计是次标售项目的每尺楼面地价约为4,300元,地皮估值约为36.2亿元。

  林子彬称,是次地皮可兴建分层豪宅及低密度洋房,另受惠於著名的哈罗国际学校近年进驻该区,增加该区吸引力,对豪宅需求有所增加,令发展潜力可看高一线。

  资料显示,是次屯门扫管笏路项目,地皮面积约为290,628平方尺,估计可建楼面面积约841,745平方尺,为中低密度住宅发展,发展规模颇大,地皮位置在管翠路一带的较后排,景观以绿化山景为主,加上需兴建幼稚园,稍为增加发展成本,估计将反映在入标价上。

  高层户可享海景

  中原测量师行执行董事张竞达表示,是次扫管笏地皮收到10份标书,有大型发展商独资竞投,亦有财团以合组形式竞投,入标反应踊跃,亦符合市场预期。地皮毗邻大型屋苑星堤、黄金海岸等,环境清幽,区内亦有著名的哈罗国际学校,近年区内物业深得家长及用家欢心,所以是次地皮亦有一定的吸引力。今番地皮与约半个月前批出的管翠路地皮为邻,扫管笏地皮地势较高,料享山景为主,低层单位景观有机会受前方管翠路项目影响,高层单位仍可享海景。

  近期发展商投地态度积极,多幅地皮都入标反应热烈,预计是次地皮造价不俗,估值可参考管翠路地皮作价,估计每尺楼面地价约5,000元,地价约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