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五节棍之大孖沙压住楼宇供应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0878
地产新闻
楼市五节棍之大孖沙压住楼宇供应
(林木地) 2015年6月27日
第一棍:大孖沙压住楼宇供应

政府成日话楼市供应越来越多,但年年落空,无他,地产大孖沙手头控制私楼供应,一定就住落成有秩序推楼,而落成期亦会因应天时地利变化调整,令政府增加供应美梦落空。

《阿爷报》讲,明年2万私宅落成,创10年新高梁振英:房屋供求失衡扭转在望。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昨日发表任内第三份《施政汇报》,总结特区政府3年来的施政成果。他表示,特区政府过去一年的三大工作为推进民主、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施政汇报》透露,明年的私人住宅落成量更高达2万个,较过去10年平均数高逾七成,为10年来最高纪录,可望扭转长期以来房屋供求严重失衡的局面,切实回应市民置业安居的民生诉求。梁振英强调,特区政府在特首普选决议案被否决后,会专注做好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并希望香港社会和立法会积极配合、提点。

第二棍:居屋王疑幻疑真

居屋多人要,旺角有居屋卖到豪宅价,买卖交易价疑幻疑真,事关买家有时同姓三分亲,有时左手交右手亦话唔定,但成交价就日日创新高啦。

《免费报》话,817万破顶,富荣花园,封居屋王。香港楼价飙不停,二手居屋成交价昨天再「破顶」。位处西九龙豪宅区的富荣花园,一个高层单位以约八百一十七万元成交,实用尺价达一万三千多元,打破红磡家维?今年二月的八百万元成交纪录,成为最贵「居屋王」。

第三棍:长洲地有人较劲

离岛地都有人抢,长洲地每尺卖二千几银,呢个系深圳价,但真系争就唔算大激烈。

《诚报》表示,月影控股逾6888万夺长洲住宅地。早前接获4份标书的长洲花屏路一幅住宅地皮,昨日地政总署公布中标结果,月影控股以6,888.88万元中标,折合每尺地价2,346元,符合市场预期。有测量师表示,是次地价中标价属「意头价」,不排除是中资财团出手投地,亦有机会是岛上小型发展商或投资者投得。

第四棍:太古两房千万价

咪话细价楼抢风头,太古城亦不甘示弱,两房卖一千万元,香港楼价想平都难,有人就话等楼价跌要世界大战或瘟疫咁话。

《小超报》指出,太古城两房逾千万破顶卖。?鱼涌太古城南天阁高层G室两房户,实用面积561方尺,以1015万元易手,尺价1.81万元,创太古城两房标准户尺价历史新高。

第五棍:超人卖楼甩单

超人盘一向一件不留,今次卖红磡盘有八百几人认购五十伙,居然卖剩六伙,唔知新例影响甩单再卖流程,定系有几伙定错价。

《旧报》谓,VIVA开卖一句钟沽近九成。长实地产(1113)红磡VIVA昨进行首轮50伙开卖,综合市场消息,截至昨晚9时,沽出44伙,全盘余下25伙尚待公布销售安排。另新地(0016)何文田天铸分层户尺价冠绝同区,该盘今速推3伙特色户招标,虽无意向价,惟发展商预计「天池屋」成交尺价可高逾5万元,项目今亦开卖次轮21伙,昨截票录得127张登记,超购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