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2万「80后」社工住工厦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424
地产新闻
月入2万「80后」社工住工厦房
(成报) 2015年6月26日
  「月入2万元,但买不到楼,租又要用一半人工,唯有租住房!」现职社工的「80后」青年阿源自言与家人不夹,又想有个人空间,故一个人居住,三年前在观塘市中心租住唐楼套房,「70平方尺的套房只够放张床、衣柜和书,但已要2,500元,仲要有人介绍」,而他半年前迁入同区的工厦房单位,3,000元月租包水电,虽只有100平方尺面积,但五脏俱全。

  工厦环境比唐楼好

  阿源坦言观塘工厦房选择多,但并非每个单位适宜,「见过有些厕所太细、单位钻石型、位置偏远也不是理想地方」,他寻觅10多间房,找到交通便利、面积适合的单位,而其所住的工厦亦有不少单位成10多间房出租。

  阿源与同是社工的女友拍拖五年,虽有考虑过结婚,但有先后缓急次序,置业则排到最后,「有好多计划想实现,例如工作假期、读书、退休保障甚至结婚,这些都需要储钱」,他表示现时一个300至400平方尺的小单位,租金也要8,000至1万元,根本难以负担,女友虽然体谅,可陪他住房,但他亦忧虑工厦防火设备是否安全,「因为好难知道所有楼层的单位有否摆放危险品」。

  最近不少工厦房也遭政府取缔,问他有否担心,阿源则直言:「怕,最多之后再搬!」但他表示仍会选择在工厦居住,「未住过时未想到工厦的环境,竟然会好过唐楼,楼底高,亦毋须担心有『一楼一』」。本报港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