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04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6月25日
【星岛日报】指,振英谈建屋可研郊野公园。政改方案上周刚遭否决,特首梁振英上周六率先约见工联会讨论经济民生政策,工联会黄国健认为,梁此举是要树立自己在建制派的主导角色,「铺定关系网」。梁振英昨出席一个辩论比赛时重申,房屋问题是香港最严重的民生问题,除了政府有很大责任,社会上下亦须同心协力,他特别提到,如果在生态价值较低的郊野公园范围兴建住宅,很多问题都可以处理得较好。

【明报】指,雷贤达:美通胀倘急升,加息将超预期。莱坊(KnightFrank)上月发表的《全球豪宅指数》指出,今年首四个月本港豪宅价格已上升1.2%,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料全年升幅可达5%,延续2009年以来「长升长有」的强势。有「基金教父」之称的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副董事长雷贤达透露,他早於2005年已预测本港豪宅将受内地富豪追捧易升难跌;惟经过近年急升后,他指目前不论豪宅或整体楼市均存在泡沫,担心一旦美国大幅加息,泡沫将有爆破风险。

【太阳报】报道,长洲住宅地6888万成交。上周截标仅收4份标书的离岛长洲花屏路住宅地,以逾6,888万元售出,平均楼面尺价约2,346元,成交价属市场预期范围,市场之前估计该地皮成交价介乎4,400万至1.8亿元。市场料该项目落成后,实用尺价可达8,000元。

【文汇报】指,癫价时代:康山24小时夺居屋王,592尺卖830万高银行估价7%。楼价冲天飞,前日大角咀富荣花园一宗疑似内部转让的登记才登上居屋王榜首,昨日鰂鱼涌康山花园则出现连补价830万元的成交,「货真价实」迅速将全港纪录刷新,金额够买两间沙田第一城两房户。

【成报】称,波斯富街一篮子物业意向价。铜锣湾被誉为全球消费核心地区之一,区内多个瞩目潮流购物商场更是游客及市民必到购物热点,铜锣湾一带地段的铺位租金和尺价连番录得刷新高纪录,云集各式食肆、娱乐场所及零售品牌的波斯富街正逐步转型,迎接全球不同零售品牌,带动消费人流增多。

【东方日报】指,VIVA首句钟速沽45伙。市区上车盘需求殷切,长实地产(01113)昨晚开售红磡VIVA首批50伙,首小时已有近九成单位获认购。另新世界(00017)旺角SKYPARK的楼书昨已上载至楼盘网站,示范单位最快日内开放,料下月开售,项目提供439伙,实用面积309至961方尺,主打开放式及一房户。

【信报】谓,街铺租金年内料跌逾10%。零售业增长持续放缓,仲量联行商铺部主管郭富礼(TomGaffney)预计,将有更多新商户趁奢侈品集团缩减租铺数量之际,抢租铜锣湾等核心消费区商铺,预期年内街铺租金将下跌10%至15%,但商场租金仍上升最多5%。

【苹果日报】说,炒燶港楼深圳富婆输千万,过去一年内地客包办五大蚀让。楼市大旺,内地客却炒楼惨败。本报统计,过去1年内本地豪宅市场惊现的「五大血案」,全由内地客包办。邻近高铁站的油麻地御金.国峯,有两伙原由一名深圳女富豪持有单位均先后蚀让,其中1伙「楼王」更超惊吓劲蚀近千万元,成为今年九龙区最大宗炒燶楼「血案」。

【新报】称,下半年整体楼价料升一成。还有几天便踏入7月,转眼间2015年已经过了一半,又是时候要为本港楼市把把脉。先回顾上半年住宅表现,期内以实用面积计楼价由约9,984元升至约10,565元,升幅近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