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220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6月24日
【东方日报】指,李嘉诚叹「面粉贵过面包」。长和(00001)昨日首次举行股东周年大会,主席李嘉诚在会后主动会见在场守候的传媒,谈及楼市时直指包括香港在内的多个地方目前地价高昂,「面粉(地)贵过面包(楼宇)当然不会买」。

【信报】谓,中资攻港,甲厦租金料涨10%。受到中资机构追捧,中区及金钟区甲级商厦表现亮丽,戴德梁行物业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中区及金钟区甲级商厦净吸纳量达36.49万方尺,占全港一半。由於期内租金按季仅升2.7%,幅度仍温和,预期下半年在供应进一步减少支持下,租金有望跑赢大市,估计全年升幅达10%至15%。

【成报】称,明年私楼落成两万伙,十年来最多。特首梁振英昨天发表任内第三份《施政汇报》,交代上任三年来的施政进度。梁振英强调,重视房屋土地发展,明年的私人住宅落成量将有两万伙,是过去10年来最高纪录。

【星岛日报】指,旺角SKYPARK突击短期推售。新近获批预售的旺角SKYPARK,物业网站昨突正式开通,发展商正加紧筹备楼书,市场料可在短期内上载楼书,现部署於下月推售,有市场人士指,该盘主打市场大热的开放式及一房户相信可吸纳上车及投资客源。

【明报】指,尚悦复式楼王,折实价贵绝元朗。恒地(0012)今日推售折实尺价逾10万元的西半山天汇顶层楼王之际,同系与新世界(0017)合作的元朗尚悦突然加推34伙应市,焦点是位处第8座顶层27及28楼、实用1940方尺复式A室,定价逾3673万元(连1车位),扣除2%即供折扣后,折实价仍达3600万元、折实尺价1.85万元。

【太阳报】报道,摸王抢车位博赚3成。香港地少人多,车又多,市场对车位需求极大,升值潜力比起住宅单位绝不输蚀,好似有「摸王」之称的资深投资者黎汝远咁,最近佢以高价沽出咗北角和富中心相连车位后,乘胜追击,入咗3票认购将拆售嘅柴湾永利中心车位。

【苹果日报】说,居屋王富荣半年涨价百万,实用不足六百尺,逾八百万售出。上帝要你灭亡,必先令你疯狂,正好形容目前的楼市,本港刚出现历史第二宗「八球」居屋。

【新报】称,旺季租金再上,细码租盘渴市。近日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厘定多个新屋邨的租金,继去年房委会通过公屋加租10%,新屋邨租金的厘定亦同步上调10%,公屋租金上扬,本港私宅租务巿场亦开始踏入暑假旺季。而随着暑假将至,新一轮租赁旺季即将展开,新租、续租需求趋升,巿场上不少家长、本地及内地大学生租客已蠢蠢欲动。

【文汇报】指,VIVA获大手入票30张。长实(01113)旗下红磡VIVA今日首度推售50伙,项目昨天截票,累收约850张,超购16倍,项目不乏大手入票,市场称最大手入票30张。 VIVA全数75伙已公布价单,今天率先进行首批50伙发售,折实平均尺价1.6万元,入场费435.87万元,市场消息指出,项目昨天截票累收约85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