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私楼落成两万伙 十年来最多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075
地产新闻
明年私楼落成两万伙 十年来最多
(成报) 2015年6月24日
  特首梁振英昨天发表任内第三份《施政汇报》,交代上任三年来的施政进度。梁振英强调,重视房屋土地发展,明年的私人住宅落成量将有两万伙,是过去10年来最高纪录。

  明年3.5万公屋单位落成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行政立法关系,但有少数立法会议员「拉布」延误政府发展经济及民生的步伐,社会承受极大代价。他称,特区政府在特首普选决议案被否决后,会专注做好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并希望香港社会和立法会积极配合、提点。

  梁振英昨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公布了第三份《施政汇报》,总结政府过去一年的「三大工作」,包括推进民主、发展经济及改善民生的进展。《施政汇报》指出,房屋问题的症结在於供应不足,政府决定采取「供应主导」的策略,锐意从根本解决问题,逐步扭转目前房屋供求严重失衡的局面。根据最新房屋需求推算,特区政府以48万个单位作为2015/2016年至2024/2025年度10年期的房屋供应目标,当中公私营房屋为「六四之比」,包括20万个公屋单位、9万个资助出售单位,以及19万个私营房屋。

  房屋委员会将在今年起至2020年,五年内将首先兴建约9.3万个公营房屋,其中近3.5万个公屋单位和3,000个资助出售单位料於明年落成。

  私营房屋方面,预计今年私营房屋单位落成量将为1.3万个,而明年落成量约两万个,将创10年来新高,比前10年的平均落成量高约七成。

  扶贫安老助弱多人受惠

  《施政汇报》亦列出一系列「扶贫安老助弱」方针,包括「长者生活津贴」、「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学校书簿津贴计划」、「鼓励就业交通津贴计划」等,其中「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已於1月取得立法会财务委员拨款,预计每年的津贴总开支约31亿元,20万低收入家庭受惠,计划将在2016年第二季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