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934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6月22日
【东方日报】指,调景岭佛院抗收地,要求保留。屹立调景岭半个世纪的普贤佛院早前被地政署收回土地,佛院负责人刘建国激动爬上屋顶烧手自焚抗议,现仍在院留医。当局现已将佛院围封,部分院内饲养的动物及财物未获准搬走。

【信报】谓,洪水桥新发展区的创科前景。上星期规划署和土木工程署展开「洪水桥新发展区规划及工程研究」的第三阶段社区参与,为期3个月内收集市民意见。当局已把洪水桥新发展区建设成香港新一代的新市镇为目标,文件指出,在当区内除了提供约60100个新住宅单位外,亦会提供约150000个新就业机会。

【文汇报】指,司法覆核拖累,下季供地料仅5200伙。政府即将公布下季卖地计划,按照原先计划,下季可以推出的地皮应该有10幅,涉及约6,000伙,但因其中两幅大埔住宅地正面对司法覆核,涉及约660伙,令下季可供应土地减至8幅约5,270伙,而本季连同港铁及市建局,总供地则有6,200伙。

【星岛日报】指,帝景收2800票,今开售VIVA天铸接力推。一手市场主导楼市,各区群盘列阵出击,共涉三个项目近二百伙,其中将军澳帝景湾率先「打头阵」於今日开售,市场消息指,项目截收二千八百票,录超额认购;而红磡VIVA及何文田天铸亦接力於周中推售;本周推售新盘涵盖中小户至豪宅,抢吸各路用家及投资客。

【明报】指,投资者频拆售车位。车位售价持续攀升,吸引不少投资者购入车位拆售,其中以资深投资者林子峰大手扫入领汇(0832)多个商场,并先后拆售筲箕湾东熹苑及蓝田兴田邨两个停车场最为瞩目,现时市场上正拆售的车位,就有资深投资者蔡志忠等人持有的柴湾永利中心车位,入场费约85万元起。

【太阳报】报道,入伙盘唔忧租,拒平氹客。近几个月租务市场需求都好稳定,所以最近入伙新盘租赁表现都唔错,唔使似之前咁要低价先吸到租客。好似西南九龙THEAUSTIN入伙到依家一个多月,已有约20宗租赁成交,大细户各占约一半,月租约2万至4.5万元,实用尺租约39至55元,租金同九龙站上盖屋苑相类似嘅单位差唔多。

【苹果日报】说,银行估价追不上。楼价急升,银行估价有时追不上楼价升幅,以今次太古城南天阁高层单位为例,根据中银、滙丰及恒生的网上物业估价系统,估价分别为984万元、966万元、1,003万元,距成交价1,015万元,估价不足约1%至4.8%。

【新报】称,成功终需靠父干。翻开报章,经常会见到新盘准买家,预算多少钱购入单位。或者是创业人士如何拼出新生意,预计几年后可以回本。然而,提及如何得到第一笔资金,大多数都得到家人支持。别人家事的确不宜评论,而且不涉及公众利益。不过,有个别父亲都为自己子女而担心。

【成报】称,金钟统一中心48车位标售。近期本港独立车位有价有市,跑马地礼顿山车位早前以430万元成交,而上环的信德中心车位造价亦高达400万元,可见高车位价破顶成交犹如雨后春笋盘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