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签者甩底 新居屋「滞销」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569
地产新闻
中签者甩底 新居屋「滞销」
(东方) 2015年6月22日
一度引起全城疯抢的新居屋开售至今已一个月,截至上周五,却只售出九百九十九个新居屋单位,占整体二千一百六十个单位不足一半,当中六百九十三个是绿表买家,三百零六个是白表买家。新居屋的拣楼情况出现严重「甩底」,以上周五为例,一百二十人获邀拣楼,只有七十六人到场拣楼,出席率只有六成三,最终只有六十人成功购买单位。

根据房委会网页统计,荃湾尚翠苑最受欢迎,至今售出五百七十九个单位,其次为沙田美柏苑,售出二百零六个、美盈苑则售出一百一十八个,青衣青俊苑售出六十七个单位,至於元朗宏富苑一个月来亦只售出二十九个单位。

料等年底绿置居

新居屋申请时超额认购六十倍,但到付钞购买时弃权者众。公屋联会主席王坤分析,今期居屋销售情况有别於以往,以往大多只有绿表弃权,但今期白表亦有不少人弃权,估计或与年底推出的绿表置居计划有关,「唔少白表其实住紧公屋单位,如果绿置居的售价一百多万,同新居屋都有好大段距离,会唔会留番个机会呢」。另外,他亦推测与现时楼价高企有关,要负担三百万元的单位始终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