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上月整体楼价1年来首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111
地产新闻
内地上月整体楼价1年来首升
(成报) 2015年6月19日
  内地楼市续回暖,上月一线城市按月楼价升势转强,成交亦现今年来最多。国统局数据公布,上月内地70个大中城市不计保障性住房的新建商品住宅楼价,按月上升的城市有20个,较4月增加2个,下跌城市则减少5个,楼价按年录得跌幅的城市维持69个。而一线城市方面,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楼价按月升逾6%,北京、上海及广州按月升幅则介於1%至2%。有分析认为,内地楼市仍存在下跌风险,预期宽松政策将会持续,若无新政策出台为市场带来刺激,相信整个市场将回归至原来的轨迹。

  国统局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虽然上月住宅销量为今年来最多,而大多数的城市楼价仍录得按年跌幅,惟跌幅已经收窄。据《路透社》统计指出,内地整体新盘楼价,按月连跌一年后首度回升,按月升0.2%,按年则仍下跌5.7%,惟跌幅较4月略有收窄。另有分析预计,内地楼市分化趋势将会持续,一线城市楼市复苏步伐将续领先二、三线城市。

  传撤外资限购令

  此外,据内媒报道,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负责人指,现阶段监管层正考虑取消楼市外限令,意味瞂有可能开放外资来内地购买楼盘。不过,在一线城市,譬如楼价按月升幅最明显的深圳,外资仅可购入商铺及写字楼等类型的物业,一般住宅仍可能设限。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中央向市场释放出政策维稳的信号,相信政府对楼市的限制会逐步放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