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否认为私人发展商铺路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716
地产新闻
陈茂波否认为私人发展商铺路
(成报) 2015年6月15日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昨日以《无惧谣言与挑战,觅地工作不间断》为题发表网志,在文中就传媒最近两篇关於政府改划鸭脷洲驾驶学院用地,以及就马鞍山区内用地进行顾问研究的报道作出回应。

  陈茂波表示,明白社区人士担心,在鸭脷洲建议的住宅发展是否会为当区带来交通难以负荷的问题,他表示,根据运输署交通评估,有关建议对区内主要道路,不会带来不可接受的交通影响,又指机电工程署已进行初步气体风险评估,指有关石油气库和转运库对该用地改作住宅用途,不会带来不可克服的问题。他强调政府在提出土地用途改划建议前,经过深思熟虑,并按机制进行各项所需评估。

  他又反驳有报道称,政府偷步在马鞍山进行顾问研究,为某私人发展商在区内发展铺路,他说有关指控乃捕风捉影,因顾问研究属恒常技术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仍属初步阶段,有关土地可否作房屋发展,及将作公营或私营房屋用途,均未有定案。至於报道指政府欲透过该研究发展郊野公园,更属无中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