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甲级写字楼价格创新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630
地产新闻
本港甲级写字楼价格创新高
(成报) 2015年6月12日
  本港甲级写字楼的销售和租赁持续向好,莱坊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今年5月份,本港甲级写字楼销售市场持续炽热,录得多宗大额成交,当中包括中环指标商厦皇后大道中9号一层以约4.8亿元易手,成交尺价高见34,861元,成为历年最高写字楼尺价。

  至於租赁市场,莱坊董事及大中华区研究及谘询部主管纪言迅表示,九龙东由於有大量甲级写字楼供应,虽然需求强劲,租赁活动将保持活跃,惟预计该区的租金将在未来几个月轻微下调。

  上月,中国和香港证监会宣布决定将开展内地与香港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互认工作计划,纪言迅表示,相信该计划将带动本港基金、银行和资产管理等行业的写字楼租赁需求。

  料下半年地铺租金跌5%

  零售物业方面,今年4月份,零售业销货额按年下跌2.2%,未来的零售环境极俱挑战性。最近,中央政治公布降低部分消费品的进口关税,惟莱坊预计,内地调低进口关税对本港零售销售的影响有限。

  纪言迅指出,今年下半年优质地铺租金将进一步下跌5%,商场的抗跌能力较强,优质商场的租金将保持平稳,而非核心区商场的租金将轻微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