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681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6月11日
【明报】指,中大庄太量:撤辣招反利压楼市,二手楼业主放心售楼可增供应。政府近年屡推打压楼市辣招,楼价反而不断破顶。香港中文大学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常务所长庄太量认为,政府的房策思维,只顾压抑需求,推出的各种辣招和收紧按揭,反而令业主更不愿意卖楼,因卖楼后换楼或再入市困难重重,以致二手供应反变紧绌,楼价更难跌,加上外来非常住人口的住屋需要强烈,对楼价更有支撑作用。

【文汇报】指,帝景湾首推,低二手价10%。发展商趁市旺加快推盘步伐。信置及嘉华合作於将军澳南的帝景湾昨公布首批110伙价单,平均尺价15,015元,最高折扣14.5%,折实平均尺价约12,838元,359方尺的1房折实入场费476.6万元。

【太阳报】报道,新地13亿再夺屯门地。上月底截标嘅屯门第16区海荣路与恒富街交界住宅地,时隔接近两周终於开标,由新地(00016)以13.19亿元夺得,每方尺楼面地价约3,720元,符合市场预期。今次系新地继旧年年底夺得同区景秀里限量地后,再次夺得屯门地皮,新地预计呢幅海荣路住宅地嘅总投资额约莫30亿元。

【星岛日报】指,同区地明截标大中财团争逐。政府推地步伐持续,本季推出的五幅地皮中,有三幅来自屯门区,成土地供应重镇。市场人士表示,今次新地以市价夺得区内地皮,料对明天截标的管翠路住宅项目地价会保持平稳,但近期各区不少地皮均高价批出,加上项目较大,料入标反应热烈,并以大中型发展商争逐为主,楼面尺价约四千三百至五千元。

【东方日报】指,业主提覆核,指屋署执法不公。屋宇署处理僭建物政策朝令夕改,业主无所适从!长沙湾顺宁道秀怡阁一楼平台僭建花架被屋宇署检控,但业主力指该署早已取消清拆令,并发满意纸,不明白为何被检控;业主更反指隔壁大厦外墙石屎剥落跌落平台,又有劏房,但屋宇署懒理。

【信报】谓,丁屋政策何时了。老牌智库「思汇」研究丁屋政策已十多年,在2003及2013年曾发表修改丁屋政策建议,防止政策被滥用和乡郊土地及自然环境被破坏;加上审计署每隔数年就发表报告,批评丁屋政策的执行不善。虽然在一段短时间内为传媒和政客制造议题,给当时的政府带来压力,作出承诺检讨,但最后都是不了了之,至今政府仍未拟备什么检讨。

【苹果日报】说,将军澳南新供应4,500伙。将军澳区供应源源不绝,单计将军澳市中心以南地段,未来可发售新盘多达7个,提供近4,500个单位,包括信置(083)即将开售的帝景湾。

【新报】称,工厦买卖登记按月续跌3%。随着新界工厦项目拆售接近尾声,工厦买卖登记回落至正常水平。据利嘉阁(工商铺)资料显示,5月份全港录得314宗工厦物业买卖登记,较4月份的323宗按月轻微减少3%,并为连续两个月录得跌幅。

【成报】称,太极大楼逾8成业权6亿招标。尖沙咀为旅游消费区,区内商业物业价值不菲,但盘源有限。新近有业主招标出售尖沙咀柯士甸道太极大楼一篮子物业,合共业权达全幢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