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界:入标反应合预期 日出康城七期收7标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793
地产新闻
测量界:入标反应合预期 日出康城七期收7标书
(成报) 2015年6月3日
  本港楼市稳步升温,发展商投地亦见踊跃。早前接获28份意向书、追平港铁项目纪录的日出康城第七期,昨日截标共接获7份标书。测量师指,市场反应属理想,亦符合预期,成功投得项目与否视乎发展商提出的分红比例。康城七期为区内首个商住发展项目,商业元素具吸引力,市传补地价金额约38.88亿元,折合每尺楼面地价约3,147元。本报记者综合报道

  据截标现场所见,参与竞投的发展商包括长实(1113)、信置(083)、领汇(823)伙永泰地产(369),而新地(016)、恒地(012)、会德丰(020)以及远展(035)则均表示独资入标。

  会德丰及远展弃商场

  市场消息指,康城七期设有两个方案,发展商可选住宅连商场一并竞投,或放弃商场部分。会德丰地产物业估值及研究高级经理何伟锦表示,是次入标仅选择纯住宅方案。他认为,两个方案均较为复杂。

  远东发展地产发展部总经理朱宝林指出,因考虑港铁将回购商场,故选择仅发展住宅部分,并且是次出价进取。朱宝林称,若中标冀兴建中小型单位,亦将考虑换楼需求,预计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10亿元。此外,他认为是次补地价合理,因项目含3至4成商业发展部分,而楼价亦在继续上升。

  中原测量师行估价部执行董事张竞达表示,康城七期为首个设有商场的期数,因而受发展商青睐,入标者主要是大型发展商,当中有部分合组财团形式竞投,有助分散风险。

  至於市传的两个方案,张竞达指出,两方案各有优势。若一并竞投商场,是次项目的补地价金额与同类的大围站项目相比不算昂贵,而商场部分的补地价及回购价亦算合理,加上康城前两期早已入伙,商户日后毋须守业。而放弃商场的方案,则有助分担发展商的投资风险。

  康城七期总楼面123.5万方尺,住宅楼面占75.6万方尺,最多提供1,250伙单位,项目完工时间预计2022年,而商场则最快2020年完工。

  大角咀酒店项目收10标

  除此之外,市建局首个酒店项目亦於昨日截标。市建局公布,接获10份标书竞投发展大角咀晏架街褔全街项目。现场消息指,帝盛酒店(2266)、华大地产(201)及泛海酒店(292)均有入标,此外,新地、新加坡鸿福集团、百利保(617)伙富豪酒店(078)亦有竞投。

  项目总楼面面积逾7万平方尺,将兴建1座3至4星级酒店,楼高23层,可提供约200间客房。市场估值介乎3.5亿至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