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楼市 港府可随时加减辣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018
地产新闻
调控楼市 港府可随时加减辣
(东方) 2015年6月2日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向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简介香港最新经济情况,提到在低息环境持续及短期供求情况未有改善下,楼市在今年首两个月进一步升温,但随着金管局於二月「出招」收紧细价楼按揭,楼市交投已转趋淡静,楼价升势亦有所放缓;由於美国加息的时间及速度仍未明朗,本港楼市后市有不稳定性,呼吁市民考虑置业时要小心评估风险,量力而为。他强调,港府会继续密切监察楼市情况,有需要时可随时为楼市「加辣」或「减辣」。

多名议员关注到香港股市近期有「A股化」的迹象,个别细价股股价大起大落,单日升幅可高至数倍,跌幅也可多达五、六成,要求当局加强监管。

股市自动暂缓交易或扭曲市场

有议员更提议效法内地引入自动暂缓交易机制,即股价升幅或跌幅达某个比率时便自动暂停买卖。曾俊华强调,香港的股市监管制度已达国际水平,若涉及违法事情当局定会跟进,确保市场及股价不被操控。他又指自动涨停或跌停机制有好处也有坏处,可能会扭曲市场运作,当局须小心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