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33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5月28日
【明报】指,胡孟青:买贵就是买错,现高追买楼,不如买股。楼价不断破顶,不少年轻人都怨恨说楼价太高买楼难,但又觉得买楼只会买贵,不会买错,所以就算要勉强借首期,也要急於入市。知名股评人胡孟青就认为,买贵就是买错,她自己1997年时便是没有好好研究下便急於入市买楼,结果楼价跌了六成,要十多年后才可平手离场;她认为,现在买股肯定好过买楼,不要错过这次百年难遇的股市大升浪。

【太阳报】报道,铺市抗淡劈租斗狠。零售市道不景,刘Sir发现,近三个月旺角西洋菜南街及铜锣湾怡和街吉铺都仲系咁多,两区连续三个月维持4间及6间。至於连环推出一周一行及内地即将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已有吉铺业主态度脚软,进一步下调叫租,西洋菜南街一地铺叫租再下调10万元,至约60万元,累减达25%。

【东方日报】指,房协第三个长者屋选址红磡。房屋协会第三个长者安居乐住屋项目地点曝光,选址为红磡利工街,与房协家维邨相隔一条佛光街天桥。该长者屋楼高卅四层,提供逾三百个单位,主要是一房单位,其次是开放式单位及小量两房单位。

【信报】谓,首五月一手注册10年新高。一手市场表现畅旺,代理数据显示,今年首5个月(截至本月26日)已有7026宗一手私楼注册,按年增加26.8%,并是2005年后的近10年最多;二手则屡录破顶和高价成交,令本月平均每宗二手买卖登记金额达627.8万元,创1996年有纪录以来最高。

【苹果日报】说,峻滢II平均27人争1伙。长和(001)将军澳新盘峻滢II昨日截票,市场消息称,累收逾1.08万票,较今天首日发售401伙,超额认购近26倍,平均27人争1伙。

【新报】称,二手楼市再响「警号」?最近地产代理界最热话题,并非谣传某电讯公司销售员「跪客求单」之事件,而是有关「争崩头」的新居屋消息。据悉,日前新居屋开始拣楼,当中以荃湾尚翠苑最受欢迎,而最令市场人士哗然的。

【文汇报】指,中小单位5年供应料3.1万。政府自2010年底起,於卖地计划加入限尺或限量条款,目的增加中小型单位供应,满足市场上车需要。中原测量师行统计,措施推行逾4年,共有49幅住宅地设有相关条款,提供约2.55万个中小型单位,扣除已售单位后,预计2019年之前中小单位供应将多达2.13万个,连同港铁及市建局项目,未来5年中小单位供应预测约3.15万个。

【成报】称,尚筑首批60伙239万入场。年内有机会加息,令发展商加快推盘步伐。百利保(617)伙富豪(078)发展的元朗尚筑,昨日推出首批60伙价单,包括57伙标准户及3伙地下花园单位,折实最平239.33万。发展商将於今日开放示范单位及收票。

【星岛日报】指,傲璇3.68亿沽尺价71636元。豪宅市场愈烧愈旺,大银码盘连录成交,其中超级豪宅东半山傲璇昨天以三亿多元售出一户全层物业,何文田枣梨雅道三号亦沽出两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