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15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5月23日
【星岛日报】指,谭小莹寄语市建局先解决市区老化。市建局行政总监谭小莹提出请辞后,该局未来发展路向一直尚未明朗。昨临别秋波,谭小莹直言,「搵钱」并非市建局的强项,本港目前约有逾二千五百幢旧楼处於严重失修状况,寄语市建局日后勿只拣选有利可图的项目推展,应先解决市区老化问题,协助居民安居乐业。

【太阳报】报道,楼价转跌要等到一七年。对於住宅租金回报率大跌,笔者对此不会感到奇怪,因为自○九年开始,住宅楼价的升幅一直大幅跑先於租金的升幅,所以租金回报率下跌已发生了超过六年的时间。背后的原因很简单,是住宅楼价的上升,和香港经济的复苏或香港的人均收入增长,出现严重的脱轨,亦说明了过去几年楼价急升不是因为经济有甚么特别强劲的增长。

【信报】谓,衙前围村旧校舍申建住宅。市区可作房屋发展的土地紧绌,吸引持有土地的业主研究作住宅发展。九龙城衙前围村原居民新近向城规会申请,将该村西邻一幅旧校舍用地改为住宅用途,兴建1座综合楼宇,提供236个住宅单位。

【苹果日报】说,新盘货尾趁市旺加价。一手楼继续旺市,货尾盘掀加价潮。恒地(012)大坑隽琚及北角维峯共约15伙单位昨日再更新价单,加幅约2%至5%。另有利(405)土瓜湾利.港湾18的7伙货尾加价约2%。

【东方日报】指,嘉湖三房癫价500万。新界楼继续追落后,天水围嘉湖山庄九七年跌得最伤,但近日有套三房单位,连租约以500万元高价转手,打破九七年癫市纪录,创屋苑标准分层单位历来最高。

【明报】指,信义玻璃5.2亿沽葵涌KCC两层。继胡应湘夫妇以尺价3.48万元沽出中环皇后大道中9号全层物业后,市场消息指出,信义玻璃(0868)及有关人士新近以逾5.2亿元,沽出葵涌九龙贸易中心(KCC)B座2层楼面,尺价1万元,创区内商厦新高。

【新报】称,爆煲症候群?楼价多年长升长有,高居不下,太多人期望楼价下跌,引致公众出现了「爆煲症候群」!人们都因为渴求楼价低,所以会有一些不合理的反应,年初的时候,因为「爆煲论」的出现成为了城中的热话,我认为问题并不是出在发表的论者,何况香港是言论自由的地方,任何「一家之言」都应该有其学问及值得尊重!

【文汇报】指,峻滢II收票旺爆即加推。长和以低於二手价推出将军澳峻滢II首批182伙3房户,吸引大批准买家昨日到红磡参观示范单位及入票。消息指,昨日已收近500票,每个组合可入2票,一个2人组合最多可入6票。

【成报】称,CCL最新报141.3点,微跌0.05%。中原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报141.30点,按周跌0.05%。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领先指数CCLMass报142.33点,按周跌0.24%。CCL及CCLMass同样连跌2周,分别累跌0.11%及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