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息六月难加寄望年尾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936
地产新闻
美息六月难加寄望年尾
(东方) 2015年5月22日
美国联储局会议纪录显示,大部分官员认为六月加息时机未成熟,但同时预期经济将加速,维持今年稍后收紧政策的立场。利率期货显示,美国九月加息机会由议息纪录出炉前的26%降至23%,市场注视主席耶伦今晚就经济前景发表演说。

在四月廿八至廿九日的议息会上,只有少数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预期,美国经济已准备好於六月上调利率,相反,更多成员预期,到六月会议时,没有充足证据显示有条件加息,惟他们普遍不排除届时加息的可能。

忧强美元低油价后患

虽然联储局官员预期美国将由年初经济停滞不前,恢复至温和增长,但担心强美元及油价下滑的持续影响。在讨论早前经济放慢的原因时,官员提出恶劣天气、西岸码头工潮及过去数年首季例见疲弱的因素。

他们同时亦对汽油价格下降未有释放消费者购买力感到意外,特别是当局的经济预测主要基於强劲的家庭开支。

此外,部分官员忧虑当局加息会触发债市震荡,继而打击美国经济扩张,情况一如前年当局暗示退市,并指高频交易、债市流动性降低和债券基金资产冒升会加剧市场波动。

富国银行高级经济师Mark Vitner表示,数据显示疲弱,但经济看似转强,令联储局官员看不清前景,Cornerstone Macro央行分析员Roberto Perli指出,由於新公布数据欠佳,自四月会议后,联储局九月以后才加息的机会趋升。美国商务部上月公布当地首季经济仅增0.2%,且还可能向下调整,而最新工业生产及零售数字亦疲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