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按揭业务料增30%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353
地产新闻
及时雨按揭业务料增30%
(东方) 2015年5月20日
受惠发展商近期不断推新楼盘带动,及时雨信贷两周内批出二十宗抵押物业备用信贷,以便新盘买家应付首期。及时雨贷款业务理想,料按揭业务上半年增三成,公司有计划年内於新界西北或中上环开新分行。

炒股借钱热潮冷却,但新楼盘陆续推出发售,令「按旧楼买新楼」的需求急增。及时雨行政总裁黄汉强指,很多客户表示有意买新楼,但「担心借唔足」,银行未必能批出足够一按成数,因此有抵押原有物业的打算,现阶段先办妥备用信贷,以免新楼首期失预算。

抵押备用信贷两周廿宗

他举例,一位客户持现金三百万元,看中了下周开卖的峻滢二期一个九百万元的单位,作儿子年底新婚用。由於怕银行只能为新楼批出五成按揭,即首期需四百五十万元超预算,因此客户打算抵押估值六百万元的自住物业。及时雨亦已批出四百万元备用信贷额,年息十一厘,以便客户买新楼首期不足时提取。

及时雨「按旧楼买新楼」个案一向每月只得数宗,最近两周大幅升至二十宗。

黄汉强指出,贷款未提取不算做成生意,但相信有利未来抵押贷款业务,预料上半年按年增长两成半至三成,私人贷款则增加两成,公司计划於年内在新界西北或中上环开新分行。及时雨本周刚於旺角设第六间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