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脷洲临海地拟建住宅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321
地产新闻
鸭脷洲临海地拟建住宅
(成报) 2015年5月18日
  政府继续觅地建屋,计划把位於鸭脷洲的香港驾驶学院临海地皮,改划作发展高密度住宅,估计可提供1,500个单位。政府认为,土地发展住宅后不会为邻近道路网络、基础设施、环境和通风等带来重大影响,南区区议会地区发展及环境事务委员会将於今日(18日)开会,讨论有关事宜,有当区区议员反对计划,认为会增加区内的交通负荷。本报港闻部报道

  为了达到未来10年的房屋供应目标,政府一直物色可改作住宅用途的土地,而发展局去年5月出席南区区议会时,就曾建议邻近海怡半岛和御庭园的鸭脷洲利南道地皮可用作兴建房屋。

  评估交通配套影响微

  规划署提交予区议会的文件中指出,建议将一幅位於鸭脷洲利南道,现时为香港驾驶学院在港岛的驾驶学校的土地,由现时的「其他指定用途」,改划为甲类住宅地带,估计发展后的最大住用总楼面面积可达73,800平方米,可提供约1,500个单位。

  规划署亦谘询了多个有关政府部门的意见,确定拟议住宅发展不会对当区的基础设施配套、环境、通风及视觉等方面产生重大影响。至於交通配套上,运输署亦进行了评估,结论是该住宅发展不会对邻近道路网络带来重大的交通影响,估计在发展落成后鸭脷洲区内的主要路口仍会有剩余的容量。

  区议员有赞成有反对

  南区区议员区诺轩赞成规划,但就关注住宅发展的类型,相信如用作兴建公屋和居屋可助回应社会需求,但私人发展的楼价恐怕一般市民未能负担,「我们亦见到土地是临海,临海的楼价一定高,变了普通市民能否负担得到?」

  不过,另一名南区区议员林启晖则表明会反对有关建屋计划,指出现时南区人口及车流量已经极大,交通负荷亦大,加上鸭?洲亦即将有酒店落成,担心会超出承载力,认为政府低估了在鸭?洲的人口密度、以至交通流量造成的沉重压力,故表明会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