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置居「落户」新蒲岗 料2017应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9591
地产新闻
绿置居「落户」新蒲岗 料2017应市
(东方) 2015年5月12日
绿表置居先导计划最终敲定「落户」新蒲岗,涉及的大厦属单幢式,近九百个单位可望於一七年首季「应市」。房委会策划小组委员会昨按绿置居选址原则,包括不应引致昂贵管理及维修费、以及独立地盘等因素,筛选新蒲岗单幢式公屋为绿置居首个试点。

最高市价六折定价

黄表示,绿置居的选址曾考虑安达臣道及苏屋邨等大型公屋发展计划,因为业主可承担较低的管理及维修费,但因项目涉及的大厦幢数多,部分出租部分发售,公共责任难以分割,加上部分公屋单位已准备供编配,「一冻结编配就会影响公屋轮候册申请」。他续说,新蒲岗公屋属单幢式,有八百多个共四款不同面积的单位,适合不同家庭人数入住。至於该公屋仍在兴建,会否以「楼花」形式出售,黄指绿置居明年第三季接受申请,搅珠连同拣楼等程序需时约六个月,相信至一七年首季时楼宇应告落成,可以「有锁匙入屋」。黄续指,会按建筑成本及可负担能力决定绿置居的单位售价,料最高为市价六折。

正在兴建的新蒲岗公屋大厦原址为新蒲岗工厂大厦,房屋署因应公屋需求殷切,清拆该工厦并於原址重建一幢楼高三十三层、可提供八百六十个单位的大厦。

白居二多推2500配额

另外,房署指五千名成功申请「白居二」的人士中,约三千九百七十人获批「购买资格证明书」,而截至上月底仅得二千四百一十名白表申请者透过临时计划成功自置居所。发言人解释,白表申请者能否在居屋第二市场成功购买单位,存在售价是否合理等因素,不可单以完成交易数量衡量成效。而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已决定今年下半年继续推出多一轮有二千五百个配额的白居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