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091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5月11日
【东方日报】指,三年上楼成奢望,房屋死结解不开。不需要水晶球,不需要半仙,谁都可以预测香港的劏房及僭建问题将持续恶化。一方面是公屋轮候册申请再创新高,目前已接近二十八万大关,另一方面是港府的公屋供应严重落后於需求,缺口愈来愈大,「三年上楼」的目标只会愈来愈遥远。

【明报】指,新盘本月暂售345伙,较上月同期跌六成。新盘市场4月录得售出2570伙、创出一手新例实施两年后按月最高纪录后,5月份由於暂时未有大型焦点新盘推售,综合市场及一手销售网资料显示,本月截至昨天为止,新盘市场暂录售出约345伙,比4月同期录得逾800伙下跌近六成。

【太阳报】报道,旧楼申强拍热情减退。政府不断推出土地,发展商将焦点转投卖地,旧楼并购市场转静,今年财团申请强拍嘅步伐明显减慢。刘Sir计吓条数,今年首四个月强拍申请只系有3宗,较去年同期少咗1宗,申请项目嘅市场估值合计超过22亿元,比旧年同期逾13.19亿元,多咗约8.8亿元。

【信报】谓,工厦劏房安置,政府责无旁贷。湾荣丰工厦劏房居民於4月29日被警察破门清场迫迁,居民及团体到屋宇署抗议,并曾留守署长办事处门外及始创中心,要求「先安置,后清拆」及与署长许少伟会面;许少伟及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不但拒绝会面,更公开表示,更好的安置会鼓励居民入住或出现「打尖」上楼情况,拒绝改善安置,事件至今仍未告一段落。

【苹果日报】说,大埔首个劏场,入场费100万。劏场风潮再起,今次席卷大埔。「劏场大王」尹柏权持有的大埔乡事会街9至15号地下及1至2楼,前身为大日子酒楼,去年买入后,最近易名「大日子商场」拆售,将是新界东首个劏场。

【新报】称,供应有限,物业投资胜股票。自4月过后,本港股市曾经大幅飙升,虽然间中有整固,但恒生指数仍有进帐。不过,笔者觉得楼市的稳健程度,还是高於股市的,因为物业始终是供应有限的。

【文汇报】指,上月工商铺买卖跌26%。土地注册处最新数据显示,4月工商铺市场录得657宗买卖登记,按月急跌26%;注册金额按月逆市微增约1%至约89.04亿元。此外,上月逾亿元物业注册量亦跌25%至12宗,惟注册金额却升0.2%,与大市相若。

【星岛日报】指,壹銮收约60票内地客占两成。一手新盘持续主导市场,近日单幢特色新盘更成市场焦点,其中永光等发展的跑马地壹銮,昨继续开放示位吸客,发展商表示,项目收票情况不俗,除本地用家及投资者外,亦有两成票源来自内地客,项目将於周内开售,又预告第二批加推单位将有提价空间,市场消息指,项目至今已稳收约六十票,相对首批三十伙已录足额认购登记。

【成报】称,江门取消「限外令」,港人购房不受限。内地出台利好楼市政策后,更多城市出台松绑政策。最近记者从广东省江门住建局证实,江门从5月开始,正式取消执行多年、限制包括港人在内的境外人士在江门购房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