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五节棍之商场发盈警凶兆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2206
地产新闻
楼市五节棍之商场发盈警凶兆
(林木地) 2015年5月9日
第一棍:超人出手楼股齐鸣

超人公司重组近尾声,最近卖楼重锤出击,并卖过满堂红,呢个五月更三路出击,趁一手价量做好食尽,今年超人可谓股楼齐鸣。

《太公报》说,长和本月拟推四盘1500伙 策略部署维港.星岸让路峻滢Ⅱ先行。即使今年还未过半,便卖楼套现约150多亿元的长和(00001),本月更是马不停蹄,随时有机会同时促销三至四个楼盘,单位数目涉约1500伙汹涌而出,全方位抢占不同市场。

长和继去年狂沽逾3000伙住宅单位,今年起步亦很顺利,两个全新楼盘红磡悦目及将军澳致蓝天,均录得理想销情,特别是上月以贴市价开售的致蓝天,更是不足一个月沽清1600多伙,令该集团在短短四个多月内,连同其他楼盘的货尾单位,已卖出约2000多个单位。

第二棍:港铁商场生金蛋

港铁忙於推地,最新推出将军澳重量级项目,今次康城站有连埋商场发展,区内不少大地主,且拥有不少商场生金蛋,故项目大有可为。

《小超报》指出,康城7期补价每尺3147区内最贵。港铁(00066)近年推地态度趋积极,本周一收到28份意向书的将军澳日出康城第7期地盘,相隔两日便开始招标,6月2日截标。据悉,用地的补地价属区内新高,每方尺楼面地价达3147元,招标模式则与大围站类似,发展商可以选择是否持有商场。

有业界认为,港铁对纯住宅方案提出具吸引力的条款,加上估计中小型发展商倾向以进取价入标纯住宅方案,最终港铁拥有商场的机会较大。

第三棍:细楼价似摸顶

细价楼有运行,居屋公屋个价升到开巷,且不断有买家高追,不过,差估署新数字话三月楼价指数停升,唔知会否代表细价楼正摸顶唔奇。

《阿爷报》表示,雅涛阁实尺1.09万未补价居屋王。楼市升浪持续,绿表居屋尺价再登高峰。根据房委会最新资料显示,香港仔雅涛阁一个实用576 方尺的三房户,获居二市场买家以628 万元承接,实尺高逾1.09 万元,尺价刷新屋苑第二市场纪录之余,亦贵绝全港未补地价居屋,荣登楼王宝座。

第四棍:老人家都有住屋需求

要上车非年青人专利,八十岁都有住屋需求,葵涌一项上车盘被一位婆婆争嬴。

《搵银报》指出,8旬买家退敌 620万购葵涌广场。二手盘源奇缺,尤其以用家主导的屋苑,往往出现数客争购一盘的情况,葵涌广场一个3房单位,便录得4客同时出价洽购的情况,最终由一对年逾80岁的老人家以620万元夺得。

第五棍:商场发盈警凶兆

内地旅客减少,过去铺市过度扩张出现泡沫,零售业急放慢,连核心消费地区商场亦发盈警。

《文人报》话,零售放缓 海港城销售跌17% 3月表现跑输全港 分析指势减租救亡。九仓(004)3月零售逊整体市道,旗下海港城及时代广场零售按年跌逾一成,跑输全港同期零售跌幅2.9%。分析认为除受游客减少拖累,管理商场能力亦影响零售表现。作为收租大蓝筹,九仓年内减租「唔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