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家聪料中价楼难追落后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547
地产新闻
罗家聪料中价楼难追落后
(太阳) 2015年5月9日
有意见认为,细价楼愈涨愈高,中价楼或大价楼会「追落后」,情况有如股市。不过,交银香港首席经济师及策略师罗家聪称,中价楼或大价楼不会有「追落后」情况,「买得中大价楼都系有钱人,佢哋买嘢会计数,股票同外国楼大把有得赚」。

他说,股市气氛向好,短期会带动楼市交投,但不认为财富效应会令楼价再度上扬,因为资金会继续留在股市。

陈宝明:资金宁炒股

他续说,目前港楼楼价是历史高位,港楼泡沫严重。他估计,戳破楼市泡沫的因素,最有可能是外围经济转坏,例如欧债违约潮出现等。

竑策投资顾问投资管理董事陈宝明称,金管局最近没再「接货」,显示资金流入香港已稳定,这些「短钱」很难会从股市流入楼市。中价及大价楼楼价已很高,印花税总额又大,很难与细价楼一齐癫。他又说,尽管目前不买楼就像「执输行头惨过败家」,但他警告若利率每升一厘,供楼成本就升一成。

城市大学建筑科技学部高级讲师潘永祥称,早前政府出招压市,美国加息势在必行,加上今明两年新单位落成量达三万伙,纾缓租金上升压力,用家不用疯抢细单位解决住屋需求,料明年楼价会回落,而超升细价楼跌幅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