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地产整体销售强劲发力为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9855
地产新闻
龙光地产整体销售强劲发力为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美通社
2015年5月5日
中国专注於两广及珠三角住宅物业市场的领先物业发展商 - 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龙光地产」或「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3380),於刚过去的2015年4月份整体销售表现强劲,尤其是其重点旗舰项目龙光城实现单月销售历史新高,单月累积销售逾800套单位,为集团2015年全年的销售业绩注入强大的增长动力。

自「3.30房贷新政」推出后,珠三角地区及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呈回暖迹象。龙光地产凭藉其区域布局深耕珠三角地区,产品定位聚焦首次置业及首次改善性的刚性需求,通过准确地把握市场需求状况和发展趋势,在4月份应市场变化灵活调整整体销售策略及发展步伐,有效提升各区域的销售业绩,旗下各个期内推盘的项目,包括深圳的龙光城、汕头的御海阳光等均录得强劲销售,并为集团未来的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集团的重点旗舰项目龙光城,总建筑面积达500万平方米,是深圳规模最大的楼盘,於4月份单月已售出逾800套单位,而开盘迄今则已累积售出超过10,000套房源。该项目坐拥周边山湖美景,交通网络完善,设施配套齐配;更於今年4 月30 日起开通社区专綫巴士服务,进一步完善来往龙岗、福田和罗湖的交通,将加强项目对於深圳首套房买家的吸引力。集团预期,受益於珠三角一体化发展趋势带动深圳房地产市场复苏,凭藉龙光城项目的吸引力和知名度的持续提升,项目将成为深圳刚需市场备受追捧的项目,为今年的销售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龙光地产计划於今年10月将深圳龙华中心白石龙项目推出市场。集团於去年10月以46.8亿元(人民币,下同)总价以「招拍挂」方式投得该项目地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折合楼面地价约每平方米2.5万元。该项目地处龙华新中心,深圳地铁4号线白石龙地铁站上盖,1站直达深圳北站,5站直达福田CBD中心无缝对接福田市民中心生活圈,预期未来广深港高铁开通后,项目更可28分钟直达香港西九龙。龙华新区作为深圳新门户和福田CBD后花园,由於区位优势、交通网络四通八达,该区目前的新房需求及均价已屡创新高。集团相信,龙华中心项目开盘后料将引领该区市场新一轮价值飈升,更将以超百亿元货值,为龙光地产带来新一轮的增长动力。

截至2014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土地储备1,368万平方米,其中53%地处中国经济最繁荣的珠三角地区,26%位处广西区域;平均土地成本为每平方米1,368元。展望未来,集团预期珠三角及广东等一线城市由於对楼市政策反应迅速度较高,因此市场需求复苏较为明显;龙光地产将进一步优化珠三角、广东及广西的战略布局,坚持「轻资产」、「快周转」的运营模式作为公司当前的核心竞争力,把握市场趋势带来的庞大增长机遇。

(鉴於销售过程中存在各种不确定性,上述销售资料与定期报告披露的资料可能存在差异,因此以上相关统计资料仅作为阶段性资料供投资者参考。)

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专注於住宅物业市场的物业发展商,产品主要针对首次置业人士及换房人士。於2014年,本集团位列中国大型物业发展商第38位(以综合实力计)。龙光地产在中国经济发达地区及新兴地区,包括重点在广东广西两省等区域的14个城市中发展住宅物业项目。本集团的土地储备包括以具竞争力价格收购的土地,通过於一些本集团认为具高增长潜力的经济区域建立和扩张业务据点,致力开发土地资源。於2014年12月31日,本集团在13个城市中拥有87个处於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及总建筑面积达约1,368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龙光地产首获穆迪和惠誉分别给予「Ba3」和「BB-」评级,展望均为稳定。根据公开信息,龙光地产的信用评级是过去三年新上市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中获得的最高评级,足证市场对本集团「低成本,高利润」的核心实力的认同。龙光地产乃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小型企业指数的成份股以及恒生综合大型股/中型股指数成份股,并成为沪港通合资格港股通股票,荣登为港股通可投资标的。龙光地产同时为恒生低波幅指数及恒生增幅指数成份股。

龙光地产亦获得各独立机构颁发的多个奖项,包括北京贝塔谘询中心与《证券市场周刊》联合推出的「财务安全性排名」中位列前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及中国指数研究颁发的「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盈利性Top 10」称号;以及和讯网颁发的「最具发展潜力房地产企业奖」等。

消息来源 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