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37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4月29日
【明报】指,长沙洋房卖逾亿,贵绝大屿山,本地家族尺价2.8万购入拟度假用。港股持续高位徘徊,市场游资充裕,令豪宅备受追捧。信置(0083)推出标售的大屿山长沙BOTANICABAY第19号屋,虽然原定明日截标,但昨日抢闸公布以1.093亿元售出,买家据悉为本港家族,相信会保留「屋仔」作度假自用。

【太阳报】报道,科大海景宿位月租$600。楼价、租金持续高企,大学宿舍床位都有价有市?近日网上有人放租「山明水秀 人杰地灵」的海景笋盘,吸引网民争相问价。记者放蛇相约放盘者「睇楼」,直击该笋盘由一名科技大学学生放租,他声称有两个科大宿位可以出租,每个宿位只要三千五百元就可租住半年,平均月租仅约六百元,就算租客并非该校学生,他都「写包单」可以入住,更大爆宿舍保安漏洞,又谓遇到校方查房「可以擒窗」。

【东方日报】指,喜点晒冷,折实尺价万五。新盘认购反应踊跃,中国海外(00688)旗下马头角喜点昨晒冷尽推尚余112伙的价单,平均尺价约17,164元,扣除买家可享最高售价12%折扣优惠后,折实平均尺价约15,104元,料已轻微提价,该盘落实周日推售164伙。

【信报】谓,楼价反映收入及财富分布。正在处理一些美国住宅市场的数据,除观察全国的价格趋势外,亦集中分析当中十数个城市,以及其一房、两房、三房、四房和五房或以上分段的走势。此外,也有独立屋和分契住宅物业(通常是多户和多层楼宇)的探讨。

【苹果日报】说,跑马地洋房新盘,工人房340尺,大过「劏房户」更设茶水间。正当市场掀起一股劏房潮,不足300方尺「迷你」户成抢手货之际,恒隆地产(101)在跑马地蓝塘道豪宅,一个近4,600方尺独立洋房,工人房竟达约340方尺,空间大过劏房之余,还包括独立浴室及茶水间,足见香港居住空间的差距越来越远,学者认为社会贫富越见拉阔,增添仇富情绪。

【新报】称,新例两周年,一手「旺丁旺财」。「楼股大时代」气氛延续,发展商积极推盘,加上港股强势起动,带动整体交投气氛,受惠发展商贴巿价推盘,配合灵活按款计划,一手走俏,此外亦有助刺激具经济实力的买家的入巿意欲,过去一年跑输的豪宅巿将有力「追落后」,尤其豪宅新盘交投立竿见影,由3月11日起至4月28日,恒指累涨超过4,700点,期间4月迄今逾亿元新盘销售宗数按月显著增加,料今年一手豪宅后巿具支持。

【文汇报】指,恒隆蓝塘道拟价高者得。恒隆地产旗下跑马地蓝塘道23至39号的18座半独立式大宅计划以招标形式出售。恒隆地产执行董事及首席财务总监何孝昌昨日表示,由於本港豪宅供应有限,加上内地放宽银根保经济增长及美国预料不会太快开始加息,故相信本港楼市会平稳发展。

【星岛日报】指,晓珀.御现人流收票量平稳。旺角晓珀.御连日开放现楼示范单位,录不俗参观人流。项目持续收票,市场消息指,已录得足额认购。

【成报】称,城规会商东北发展料今定案。城规会一连两日举行闭门会议,讨论政府提出的新界东北发展规划,预计最快今天(29日)会有决定结果。有团体昨日在城规会开会前到场示威,反对政府的发展计划,扬言会抗议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