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吉道大宅业主:或弃建酒店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505
地产新闻
卢吉道大宅业主:或弃建酒店
(东方) 2015年4月21日
城市规划委员会日前「有条件」通过山顶卢吉道二十七号大宅改划文物酒店的申请,附加条件包括禁止朝九晚七行车、其余时段每小时只能两次单次行车,以及不能提供餐饮服务等。卢吉道二十七号业主御冠有限公司昨表明,不能接受有关附加条款,对城规会决定表示遗憾,认为难以令酒店有效经营,最终或需放弃酒店和保育计划,意味发展商有可能会拆去大宅重建作住宅发展。

斥禁朝九晚七行车不合理

卢吉道二十七号大宅为二级历史建筑,业主御冠有限公司透过公关公司发出新闻稿指,城规会附加条款难以令酒店有效运作,如酒店每天朝九晚七不能行车,意味酒店在这段时间内不能作任何补给,行动不便的旅客也不能在这个时段内进出酒店;旅客亦只能自备饮品。

御冠又指,卢吉道是唯一通往文物酒店的道路,过往业主沿用该段路面行车属不争事实,认为城规会考虑公众享用该段路的同时,亦应保障作为业主的申请人行车出入该段路面的便利和权利,限制车辆每天不可在朝九晚七行驶,实在极不合理。被问及业主会否拆去大宅重建,发言人无正面回应,只表示并无补充。

一直反对卢吉道二十七号改划成酒店的美港联盟行政总监罗雅宁不揣测业主会否直接拆去大宅,但呼吁业主考虑其他保育方案,包括研究将住宅改成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