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10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4月18日
【东方日报】指,「成报」遭入禀追租收楼。《成报》的母公司成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日前遭韩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入禀高院申请清盘后;其同系公司昨被入禀高院追讨卅五万元欠租及要求收楼。

【信报】谓,苏庆和:或不重建「无钱赚」项目,防市建局「失血」,新构想惹争议。资产值逾200多亿元的市区重建局,过去与发展商合作出售物业普遍有钱赚,但其委托的顾问公司麦肯锡最近做的一份「衡工量值」报告,道出市建局未来将面对严峻的财政风险,触发市建局主席苏庆和加紧「睇住盘数」,并提出多项与市建局一贯做法相反的新思维建议,引起内部矛盾。

【星岛日报】指,锦田南拟先发展两地,建8700单位。为释放铁路沿綫的发展潜力,政府与港铁研究后建议在锦田南及八乡一带发展乡郊式市镇,经研究十四幅具潜力发展的住宅用地,决定率先发展当中的锦上路站及八乡维修中心用地,料可先行供应八千七百个单位。

【文汇报】指,财仔高息难顶,业主付辣税走。新盘连续推售下,各代理行周末日指标屋苑预约睇楼量未见大波动。惟另一边厢,近日陆续收楼的荃湾升柏山刚录首宗二手成交,该业主选择向财务公司借贷上会,最终因难以负担高息,毅然选择支付达56万元的辣税离场,情况令人关注。

【苹果日报】说,屹立铜锣湾42年,市值达200亿,怡东酒店拟重建商厦。屹立铜锣湾42年、区内唯一临海的老牌酒店香港怡东酒店,为了提升价值密谋重建,业主文华东方酒店集团拟将市值高达200亿元的现存酒店,改变用途重建成一幢商厦。酒店方面回应指,暂无重建时间表。

【新报】称,辣招效应渐现,按市借势调整。楼市表现反覆,成交量由去年底至今先升后回,今年农历新年期间成交进一步放缓,令新取用、新申请及新批出按揭数字全线回落。尽管长假期结束后,楼市成交回顺,不过2月底金管局推出第七轮收紧按揭措施,窒碍二手成交,即使市场虽有一手成交支撑,但欠缺大型焦点新盘,对楼市仅属有限度支持。

【明报】指,少爷占2636万进驻乐融轩,「长幼共融」楼王做价破顶。港股持续强势,除刺激多个新盘录得特色户成交外(见表),连带房协私楼亦再刷新最高做价纪录。房协标榜「长幼共融」的筲箕湾乐融轩,最新以招标形式,售出屋苑最后一伙位处42楼B室的顶层特色户,作价达2635.9万元。

【太阳报】报道,股市飞升楼价获支持。近几天香港股民普遍「热烈地弹琴热烈地唱」,笔者也是其中之一。无他,内地利好消息频传,「放水」已成新常态,惠及本港股市最近牛气冲天。反映目前资金泛滥,股市再度进入单日波幅动辄达1,000点的大时代。而在本港经济持续「水浸」下,又会否令本港楼市出现近「水」楼「抬」的情况?

【成报】称,中原指数最新报141.6点,跌0.54%。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报141.60点,按周下跌0.54%,上周创历史新高后回软,本周为历史次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