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护高官申建5丁屋 遭城规会否决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327
地产新闻
渔护高官申建5丁屋 遭城规会否决
(成报) 2015年4月18日
  城规会昨天否决渔护署助理署长薛汉宗与家人在西贡大浪湾兴建丁屋的申请,理由是选址会影响现有树木,并破坏乡村原貌及完整;城规会最终否决全部五间丁屋的申请。

  薛汉宗在2月向城规会申请在西贡大浪湾兴建五幢三层高丁屋,选址距离咸田湾沙滩不足100米。申请人以一家几代都是大浪湾村民为理由,提出申请。不过,有关申请共接获1.88万个反对意见,而古物古迹办事处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均认为,咸田村属一级历史村落,任何发展须保持乡村原貌及完整,认为丁屋选址应在远离现有村落位置;城规会最终否决所有申请。

  另外,属於二级历史建筑的山顶卢吉道27号大宅,城规会有条件批准改建为文物酒店。城规会在批准条款中加入给予酒店使用卢吉道的行车许可,但限制车辆在所有日子早上9时到晚上7时,不能使用卢吉道;其他时间每小时只能有两次单程行车,车种更须获运输署同意。如果违反以上条款,城规会可撤销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