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17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4月10日
【明报】指,PENINSULAEAST新例后最廉市区盘,首批尺价9849,低油塘区二手两成。港股成交屡创新高下,有新盘趁势开价。近日新盘焦点尽在将军澳区,而位於东九龙的会德丰(0020)油塘PENINSULAEAST亦加入战团,昨公布首批60伙价单,折实平均尺价9849元。

【太阳报】报道,新界盘强「细」两年涨3成。近年楼价喺辣招打压下依然升势强劲,睇番差饷物业估价署截至二月底最新数字,私宅售价指数按月再升约2.3%至291.1点,屈指一算已经连升十一个月,又创历史新高。

【信报】谓,房屋策略短视,市民无所适从。房屋政策影响深远,缺乏长远而具前瞻性的计划,将对本港的房屋市场带来极大冲击。早前公布的长远房屋策略及《施政报告》,均务求能有助解决日益严峻的房屋问题;最近政府也指会推出不同的试行计划。

【东方日报】指,厕所劏房争崩头,无壳蜗牛百般愁。如果要举办「最不人道居所博览会」,香港系必选之地。当年令英国摄影师「震惊」嘅天台笼屋,不过系小儿科咋,净系劏房已经五花八门,好似货柜劏房、鸡栏劏房、猪栏劏房、教堂劏房等,近排仲有「厕所劏房」添,正所谓,没有最骑呢,只有更骑呢。

【文汇报】指,换楼过渡贷款解燃眉之急。细单位价格近年已累积一定升幅,去年升幅更超越其他类型住宅单位。不过,今年中上价以至豪宅物业价格均有追落后之势,因此不少换楼客纷纷开始趁上车盘与中上价物业价格收窄的情况下,伺机入市。

【星岛日报】指,九十后代理频睇楼拟细屋换大屋。香港住屋问题逼切,不少「九十后」早已未雨绸缪,储定首期以一圆上车梦,睇楼客吴先生年纪轻轻,已落实於元朗置业,亦已经拟定未来换楼的路綫图,冀将来有机会「楼换楼」,换更大的单位与女友婚后自置安乐窝,目标为同区一手或半新物业。

【成报】称,Q1写字楼成交123亿。去年下半年起,写字楼掀起拆售热潮,以致连续三个季度的宗数高企於400宗以上。

【苹果日报】说,杨超成拟拆售北角车位。车位有价有市,不少投资者都购入大批车位之后拆售,英皇(163)主席杨受成胞弟杨超成去年底买入北角秀明中心一篮子车位后,部署短期内拆售,售价由120万元起。

【新报】称,邓成波购砵兰街铺。纵然自由行减少访港,投资者仍看好酒店物业发展前景。巿场消息指,「铺王波叔」邓成波再度出手,以半亿购砵兰街地铺,估计波叔待收购物业业权逾八成后,将申请强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