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10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4月2日
【明报】指,黄金五十创办人,林奋强:供应不足,是楼市最大隐忧。香港楼价不断破顶,惹来不少怨气。香港黄金五十创办人林奋强表示,香港在2010年至2014年的「黄金五年」经济表现强劲,工作人口大增兼收入明显增加,加上土地供应短缺,楼价攀升乃是合理现象。

【信报】谓,2月DSD成交4473宗。双倍印花税(DSD)在去年7月下旬刊宪,税务局数据显示,由刊宪后至今年2月底,共有2.83万宗连DSD成交,总税额约123亿元;其中今年2月底录得4473宗连DSD个案,连续3个月超过4000宗。

【苹果日报】说,新界占1.4万伙,元朗供应最多。差估署预计2016年新界新供应增至约1.4万伙,占全港供应量约71%,当中元朗是供应最多的地区,逾5,000伙明年落成。元朗瞩目大型项目包括新地(016)Yoho第3期的首期GrandYoho提供约1,114伙,以及峻峦1期提供约1,027伙,两盘正待批售楼纸。

【东方日报】指,私宅空置率创17年新低。政府连番出招打击炒风,市场已由用家主导,在用家抢入市自用下,去年住宅入住量按年大升一倍,空置量则大减至仅43,260伙,空置率按年再跌0.3个百分点至3.8%,比率创九七年以来近17年新低。

【太阳报】报道,地厂补Waiver贵租金两成。以前观塘区系工厦嘅集中地,可惜依家市场对工厦用途嘅需求大减,唔少工厦地厂及单位已经转型做服务或零售业,但系土地用途转变就要向政府有关当局缴交「容忍费」,即系俗称「补Waiver」,刘Sir知道现时政府收取「容忍费」昂贵,好似开源道双号地下一个由银行承租嘅铺位,租金约莫55,000元,但系「容忍费」竟高达65,000元,比起租金仲要高出近两成。

【新报】称,买「砖头」收租仍有可为。据反映本年2月份市况的3月份土地注册处最新资料显示,本年3月份截至30日止,整体物业(包括一、二手住宅、一手公营房屋、工商铺及车位)买卖注册宗数暂录5,887宗,料全月仅录约6,000宗,势连跌两个月及创过去11个月新低。

【文汇报】指,民唱反调:近八成市民估楼价不跌。美国快将於年内加息,不少论者皆看跌香港楼市。然而,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昨日公布一项调查显示,有接近八成市民认为未来一年楼价将和现时差不多甚或上升,估计楼价下跌的只稍多於一成。

【星岛日报】指,环角道洋房突开价每尺6.5万。超级豪宅交投气氛不俗,发展商趁势推售洋房物业。由培新发展的赤柱环角道七号、九号及十一号,昨突上载价单,把项目余下的两座大屋推出,平均尺价六万五千八百六十六元。

【成报】称,会德丰PENINSULAEAST拟本月推售。新盘战接连不断,再有新丁加入战团。会德丰(020)发展的油塘PENINSULAEAST,已获批预售楼花同意书。发展商指,楼书及示范单位现正准备中,预期最快可於4月启动销售程序。此外,会德丰地产还将为战火正酣的将军澳区,点燃下一波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