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壹居七成单位贵过居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171
地产新闻
焕然壹居七成单位贵过居屋
(成报) 2015年4月1日
  市建局昨早举行董事会,据了解,通过落实拨出启德「焕然壹居」项目的300个单位,作为资助房屋出售,售价将略高於居屋,以400平方尺单位计算,售价介乎420万至440万元左右,转售限制将参考房协及房委会。

  消息指出,由於市建局早前就启德地皮,向政府支付市价,现决定发展资助房屋,会要求政府作出补偿,例如房协发展资助房屋,亦只须支付一半地价,市建局会与政府商讨细节。

  因应政府增加资助房屋政策,市建局原本用作楼换楼计划的启德新楼盘焕然壹居,有大约七成单位会以类似贵价居屋的方式出售,会以市价七五折至八折出售。家庭入息上限逾5万元,较居屋高。在启德的焕然壹居共有四幢大厦,484个单位原本供受重建影响业主,选择为楼换楼。市建局最新计划随机抽出约300个单位,改为资助房屋出售。

  消息指,单位定位在居屋和私楼之间。以现时当区市价估算,实用面积尺价约为1万至1.1万元。一个400平方尺的单位售价420万至440万元左右。申请人家庭入息上限可能定於每月逾5万元的水平,高於居屋的4.6万元。

  市建局估计,焕然壹居的出售计划得到政府的同意之后,可以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推出。不过有长策会成员认为,此计划只是杯水车薪。有市建局非执董亦认为,长远要厘清市建局供应资助房屋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