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地强调购物城地只借非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064
地产新闻
恒地强调购物城地只借非捐
(成报) 2015年3月31日
  落马洲「边境购物城」预计「十.一」国庆黄金周开业,分流「一签多行」旅客,恒地主席李兆基表示,恒地不是牵头公司,纯粹短期借出土地;副主席李家诚补充,地皮只会向商场营运者租出两年,长远计划在原地设立永久购物城。

  李兆基表示,计划出租在落马洲管制站附近、占地42万尺的元朗新田地皮,兴建边境购物城,料项目以自负盈亏形式营运,暂无计划捐钱,但强调计划并非恒地「牵头」他表示,现时内地访港游客过多,令市区相当挤迫,惹来争拗,相信兴建边境购物城有助疏导人流,对香港有益处。恒地发言人强调,相关计划属於短期借出土地,不是捐出土地。

  向商场营运者租出两年

  副主席李家诚补充,地皮只会向商场营运者租出两年,但已经有长远方案,计划在该址设立永久购物商场,但不会特定做某类顾客,本地人和游客亦都可以去购物。

  另外,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昨日讨论香港旅游问题,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一签多行」涉及内地出境政策,政府已不断与中央商讨优化自由行政策,但强调有不少方案优化结构,「一签若干行」只是其中之一。他强调,不会「一刀切」取消「一签多行」,但明白见到不少内地旅客来港购物,对居民造成滋扰,会探讨兴建边境购物城等不同方案,分流旅客。谈到落马洲边境购物城,他表示,此举有助解决燃眉之急,以免市民日常生活受影响,当局长远会在新界北部预留空间给旅客购物,并欢迎商界加入建设其他购物城,政府会尽量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