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587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3月17日
【东方日报】指,公屋计分制,「受惠」变受害。房屋委员会上月一日修订非长者单身人士申请公屋的配额计分制,四十五岁或以上可获一次性加分,原意加快中年人士上楼时间,但弄巧反拙变拖长了该批申请人的上楼等候期,原因是新计分制下,疑突然吸引大批五十多岁人士首次申请公屋,推高上楼前首次审查的门槛分数近三倍。

【文汇报】指,日出康城年内推3项目。港铁昨於业绩会上公布,由现在至年底,计划再於日出康城推出两至三个发展项目,以及以代理人方式推出西铁元朗站地盘,估计该批单位一共涉及7,230伙,连同去年已卖出的项目约1.06万伙,即两年内铁路项目急推多达1.783万伙。

【星岛日报】指,玻璃幕墙造价新厦或石屎封景。屋宇署下月起开始规限住宅的「热传送值」不可超标,始能申请总楼面面积豁免,以保障楼宇的「隔热」能力,令发展商在住宅应用玻璃幕墙难度增加。

【明报】指,成龙斥7000万,九龙塘两地补地价。地政总署昨公布2月份补地价资料,其中由影坛大哥成龙持有的九龙塘约道2号屋地、窝打老道125号签订补地价协议,总作价7000万元,其中约道2号屋地补地价4457.2万元,窝打老道125号补地价为2542.8万元。

【成报】称,湾仔酒店全幢标售,意向价12亿。旅游业作为本港经济发展的其中一项支柱,未来几年将有更多相关配套及基建落成,包括多幢全新酒店,反映行业前景俏,不少准买家正积极於市场物色具理想回报价值的酒店物业作投资之用。

【信报】谓,居二市场成交创14月低。委会数据显示,2月共录得101宗居屋第二市场(包括未补地价的公屋和居屋)成交,按月下挫49%,更属2013年12月后14个月最少成交月份。

【苹果日报】说,乐融轩业主,一元租车位。房协首个「长幼共融」项目筲箕湾乐融轩,推出两个特色单位招标,分别是四十二楼A室及B室,实用面积分别一千二百零六方尺及一千二百二十六方尺,昨即日招标,本月二十四截标,单位业主首三年可月租一元承租车位。

【新报】称,新辣招压市买家何去何从?香港市民上车置业心切,但往往受着许多心理因素影响置业时机,一旦错失机会未有入市,眼见楼价继续上调,便不断留恋过往的「低楼价」,进一步阻碍未来置业的步伐。

【太阳报】报道,旺铺冧租3成未跌完。零售市道麻麻,核心区铺位租金唔升反跌。近年坐拥铺王地位嘅铜锣湾景隆街嘅租值都系「有升冇跌」,不过刘Sir昨日睇到最新差估署资料,发现条街有三个铺位嘅一五及一六年度应课差饷租值齐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