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45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3月16日
【东方日报】指,二手楼市拉锯,新高价乏指标。政府上月推出新辣招收紧细价楼按揭,二手市场进入拉锯阶段,成交进一步萎缩,细价楼市场既出现减价求售个案,但又持续出现新高价成交,个别成交更高於银行估价,表面上支持楼市短期内不会大跌,但置业人士应保持清醒头脑。

【文汇报】指,楼神之子带饭返工,储钱买楼。楼价高企,年轻人上车无门,最近一篇80后夫妻「悭钱上车」的文章引起城中热议,作为长实「楼神」赵国雄之子的赵朗,大家可能以为他一定大把物业手?

【星岛日报】指,天玺收约40票不乏投资客。新地旗下九龙站天玺上周公布价单后,销售进入直路,将推售十六伙天钻玺高层户,周六日开放现楼示范单位,连日睇楼情况不俗,且不时录得排队人龙。

【明报】指,新辣招下,丽港城估值跌,十大屋苑升幅普遍收窄。金管局上月底出招再收紧物业按揭成数,相关消息一出,即时影响二手物业市场交投市况:除个别业主叫价态度回软外,银行对单位估值的升势亦有所放缓。

【太阳报】报道,西环通车街坊盘有运行。西区一向以单幢楼同旧楼为主,所以买家多数系街坊,一幢楼往往一年只得3、4宗成交,不过自从港铁西港岛线通车后,区内部分物业最近成交量,拍得住去年全年水平。

【成报】称,五大核心区商厦注册连升三月。根据香港置业工商铺资料研究部数据显示,2月份市场录得134宗商厦注册,按月急增21%;同期整体注册金额约18.35亿元,按月下跌27%,量值表现互相背驰。

【信报】谓,劏房电费滥收,各方解释荒谬。劏房面积狭小、环境恶劣、租金昂贵……,正当基层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业主竟然在穷人口袋淘钱,滥收电费,令基层的生活雪上加霜!更荒谬的是,政府与两家电力公司竟可纵容业主,容让无情无理的滥收电费持续下去。

【苹果日报】说,贵绝北区,粉岭车位卖138万,新地珑山一号单日沽38个。「月月有楼卖」的新地(016)在开售豪宅尖沙嘴九龙站天玺货尾前夕,昨率先推售粉岭珑山一号五十九个车位,成为羊年第一击。

【新报】称,细单位还值得投资吗?市建局福荣街项目,提供伙数仅九十多伙,也吸引多达13份标书;新地(0016)过去一年多又不断向城规会将旗下地盘由洋房项目改成中小型单位屋苑,读者或会想,是否意味着发展商也认为中小型单位值得投资,投资者也应跟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