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7241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3月14日
【东方日报】指,求细若渴同样扭曲楼市。蚊型单位愈建愈多,楼市下一个断层或是中大型单位。政府虽然在未来卖地取消限量条款,但发展商相信仍会积极「拥抱市场」。

【明报】指,星钻重建户,限5分钟拣楼,消委轰对买家构成压力。买楼往往是人生最重大的投资,但市建局与中海外(0688)合作的西营盘14个月楼花星钻,下月11日将向受第三街、余乐里重建工程影响的住户,发售11伙中低层单位。

【太阳报】报道,收紧按揭难遏抑楼市。金管局早前进一步收紧住宅贷款的按揭成数、以及高调管制银行不能再贷款给财务公司作任何形式的按揭贷款(除非有关财务公司愿意并有能力遵守金管局对按揭所作出的指引)。

【文汇报】指,学者分析:若港跟随加息,楼价料跌一成。本港置业人士对美国何时加息最为关注。有学者指出,加息无疑会为楼价增添压力,倘美国落实於6月加息且香港跟随,楼价或下调达一成。

【星岛日报】指,九龙站豪盘抢滩每尺5.4万创新高。豪宅投资气氛渐凝聚,一手市场即加快推盘节奏,九龙站一个指标豪宅新盘,在昨日突击开价,平均尺价高见五万四千七百一十九元,以高市价抢滩,是项目在一手新例实施后首度出击,不过,发展商紧握惜售策略,首批仅十六伙,预期将掀起新一轮抢购战。

【成报】称,福荣街项目获13标书。市区重建局昨日宣布,局方共接获13份标书竞投发展深水步福荣街项目。市建局较早时邀请26家已提交发展意向书的发展商入标竞投合作发展该项目。

【信报】谓,启德沐宁街地获批建4座住宅。近年政府积极推地,发展商投得的地皮也陆续获屋宇署批出建筑图则,单计今年1月已有7幅由地政总署批出的地皮获批图则,其中保利置业(00119)投得的启德用地,获批建4座分层住宅。

【苹果日报】说,天玺「1+亲」入场费1亿,倘买两房单位,须买毗邻四房户。尽管政府收紧细价楼按揭,造就发展商推售豪宅货尾。「月月有楼卖」的新地(016)重推尖沙嘴九龙站天玺开价进取之余,推出八十五伙,更学足长实(001)大玩豪宅版「1+亲」,首批下周六出售的十六伙。

【新报】称,市民对羊年楼市取态乐观。由於今年楼市存在多项隐忧,去向备受关注,因此经络特别进行一项「羊年置业意向调查」,以了解市民新一年的置业取态,调查发现,大部份业主对后市相当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