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料全年按揭金额跌1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390
地产新闻
经络料全年按揭金额跌1成
(成报) 2015年3月7日
  金管局上周五再收紧楼宇按揭,惟众发展商无惧辣招继续推新盘近600伙。经络按揭转介行政总裁朱贺华表示,辣招对按揭市场有一定打击,公司按揭申请宗数较农历新年时已减少约3成,惟对未来市况仍乐观,预期今年新取用按揭金额难突破去年水平。

  朱贺华指出,现时与25至28家财务公司合作,相关业务占公司收入仅为单位数,预料很快升至10%。首席分析师刘圆圆表示,银行仍然是按揭市场主流,占整体按揭市场约9成,预计新辣招后,转向财务公司借入按揭贷款的买家会增加,令财务公司在按揭市场的占比,由现时的1%提升0.1至0.2个百分点。

  刘圆圆续称,今年市场焦点仍会以细价单位为主,相信全年按揭金额会按年跌约10%,而按揭宗数跌幅则在单位数以内。她指出,虽然今年楼市存在加息及供应增加的隐忧,惟市场需求庞大,相信对按揭业务有一定支持。

  王冬胜:按息仍平稳

  展望本港楼价,她预计今年楼价不会下跌,将平稳发展。随瞂下半年更多新盘推出,及市场逐渐消化收紧按揭的措施,相信下半年按揭市场会较上半年活跃。

  此外,趑丰香港副主席王冬胜於北京表示,金管局收紧楼宇按揭对银行按揭业务造成影响,惟相信按揭息率不会因此而上升,仍然可以保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