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01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3月6日
【明报】指,莱坊:港超级富豪,平均拥4.6个住宅。莱坊发表《财富报告》,指去年超级富豪(扣除自住物业后,资产达约2.3亿元或以上)数目增长率达5%或以上的城市中,有6个位处亚洲。当中香港共有约53名的十亿富豪,为亚洲城市中最多富豪的城市。

【太阳报】报道,银行拆弹赶绝多按楼。银行为预防楼市一旦急速逆转,物业「按上按」形成巨大风险,银行界人士透露,传媒揭发多重按上按的个案后,相关银行将陆续针对个案采取「拆弹」行动,要求借款人偿还一按以外贷款,或提高按息水平。

【星岛日报】指,推地见成效新盘近三千伙申请预售。政府大手推地效应浮现,带动预售楼花新申请数字大幅飙升,地政总署昨日公布,二月份预售楼花新申请共涉二千九百零五伙,不但按月「激增」逾一倍半,更创二十九个月以来的新高纪录,当中以近来备受市场追捧的中小户项目为主。

【苹果日报】说,黄光耀料新辣招,短期影响首置客。金管局上周出招成为地产界热话,身兼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香港区发言人的会德丰(020)常务董事黄光耀认为,措施对首置买家有短期影响,相信未来会有较多买家选用二按,但比例不会多过两成。

【新报】称,地监局:投诉个案年减百宗。一直致力於地产代理培训及教育的地产代理监管局,今年1及2月暂有50宗投诉,当中一手为8宗,主要为按揭申请投诉。

【文汇报】指,多重按揭未掀过度借贷。本港楼价自2009年起连续六年上升,按年升幅由2.1%至27.2%不等,期内业主透过转按及加按物业,以套取资金的个案屡见不鲜。有市场人士担心物业「三按」或「四按」贷款增加,刺激细价楼升势过急,可能触发楼市危机,引起传媒关注。

【东方日报】指,物流张睇淡铺市转炒股。零售销货额大跌以及多次示威活动,本港无论核心还是民生区铺位市况都不被看好。有「物流张」称号的资深投资者张顺宜指出,铺市气氛差,去年全年个人买入或沽出铺位合共仅约20多个,为近年最少。

【信报】谓,居屋与私楼之间。特首发表的《施政报告》中,「重中之重」的土地及房屋政策乃焦点所在。市民对公私营房屋和资助房屋的渴求,政府相信已听到了,然而建造房屋不是变魔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成报】称,新地下半年推筲箕湾教堂里项目。政府出台的逆周期措施无碍新盘发展商的推售热情。新地代理特别发展部助理总经理(销售及市务)谭锡湛昨日表示,公司将部署於今年下半年推出筲箕湾教堂里项目,项目地盘面积约3.5万方尺,当中住宅部分可建楼面面积约31.8万方尺,可提供约650伙住宅,属区内较大规模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