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门元朗铺租升势放缓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363
地产新闻
屯门元朗铺租升势放缓
(东方) 2015年3月5日
自元朗、屯门等区域成为水货客集中地后,过去数年区内的铺租不断被扯高。有区内代理指出,近日此类地区相继有反水货客示威活动,相信店铺续租时加租幅度会「无咁理想」,议价空间会提高。有资深投资者更预料,上述地区铺租的升幅会停一停。

美联新界区区域营业董事倪金河称,上述示威活动对区内现有租户租金影响不大,反而对需续租的店铺租金有影响,续租时加租的幅度会「无咁理想」,议价空间提高;另对吉铺的影响亦较大,业主态度变得审慎,租户还价能力提高。

加租幅度或有限

倪氏续称,过往同一个品牌的药房一次过开数间分店,相信未来开分店的步伐会因此放缓,甚至会整合店铺数目,减铺亦不出奇。

铺价料仅升半成

资深投资者林子峰表示,去年十一至十二月期间,上水、元朗及屯门等地区的零售生意好好,但受反水货客示威活动影响,现时市况坦言「唔识睇」,相信上述地区铺租升幅会停一停。美联工商铺行政总裁黄汉成称,元朗及屯门等地区近日有示威活动,该行下调上述地区商铺售价升幅的预测,由原来升幅百分之八至十二,下调至升百分之五至六。

事实上,过去三、四年,元朗大马路至少新增十数间药房及化妆品店,铺租被抢高,去年八月时元朗青山公路的铺租基本上已经属市区价,续租时加租至少六成;二线街铺租升幅更惊人,其中福德街双号铺续租时租金劲升一点三七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