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仔楼贷加码查询增两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695
地产新闻
财仔楼贷加码查询增两倍
(太阳) 2015年3月3日
金管局收紧银行按揭令小市民储足够首期上车难上加难,有财务公司随即调高按揭成数,第一信用(08215)将公司最高按揭成数由七成提高至八成,又指昨日按揭查询增近两倍,有信心业务可增两成。有涉足按揭业务的财务公司股价全线上扬。

冼国林料生意多20%

第一信用主席冼国林表示,由本周起「当帮吓业主」,加码贷多一成「借埋装修费及厘印费」,即最高按揭成数由七成提高至八成。

由於今次收紧银行按揭影响细价楼,相关市场规模庞大,他指出,「公司按揭业务一定会多两成,主要是自用买家」,又形容公司提供的按揭年息12厘吸引,低於私贷息率。该公司昨日按揭查询电话量,由平日的六至七个增加至二十多个,当中包括加按查询。

香港信贷(01273)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谢培道表示,早上收到的查询电话较过往多一成,较多客户致电取得新按揭措施的资讯。由於过去两日成交有限,他表示:「买家仍处於睇楼睇按揭的阶段。」

财务公司生意长做长有,尤其已上市的公司资金成本低,利润空间大,刺激行业股价做好,其中香港信贷昨日升3.7%,至0.84元,环球信贷(01669)亦升近2%,至4.2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