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补价贷款吸引年长业主放租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162
地产新闻
居屋补价贷款吸引年长业主放租
(东方) 2015年2月27日
房屋协会主席邬满海相信,预算案提出的补价贷款担保计划有助居屋流转,吸引年长业主把单位出租;房协有一万个住宅发售计划单位、一万二千个夹屋单位,同样适用於计划,前者仅一千四百个单位已补价,后者则有二千二百个单位已补价。他又形容,房协今年是丰收期,分别有两个市区重建项目入伙及预售,资助出售房屋项目绿悠雅苑年中交楼,丹拿山长者屋则於第三、四季出租,稍后接受申请。

邬昨称,补价贷款担保计划对年长业主有吸引力,「以前买落两房、三房单位,依家仔大女大搬出去,剩下两老或一老住,便可以将单位出租,自己搬去同仔女住。」他称外国大学附近的单位,亦有老人家出租房间予学生,不排除香港也有业主愿意这样做。

沙田区项目料明年初预售

至於未补价出租的个案,邬指房署可跟《房屋条例》执法,房协则透过楼宇买卖合约来采取行动。在过去六年,房协仅得一宗住宅发售计划单位未补价出租个案,业主收到房协警告后,立即纠正。

房协行政总裁黄杰龙则表示,除绿悠雅苑,房协手头上还有三个资助出售房屋项目,当中位於沙田36C区的项目共有一千零二十个单位,去年十月打桩,预计二○一六至一七年完工,明年初尽早预售;另分别位於将军澳和屯门的两个项目,共六百个单位,预计下个财政年度预售。他续指,为重建香港仔渔光村,房协已觅得田湾一幅地兴建接收屋邨,五、六月公布详情。